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勢所趨?PwC:84%受訪公司瘋迷區塊鏈

 


圖名

區塊鏈 (Blockchain) 是一種用於比特幣加密貨幣的核心技術,公共分布式分類帳上記錄每筆交易,並且在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第三方。為了不落人後,所有人都在談論區塊鏈。PwC 昨 (27 日) 日發布的最新區塊鏈調查顯示,84% 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公司涉足該技術。Gartner 研究表示,2017 年 84% 區塊鏈行業項目投入在金融服務,但這一數字在 2018 年降至 46%。PwC 最新調查也反映了這個數據。雖然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區塊鏈技術成熟,足以破壞傳統金融服務業,但包括工業製造業、能源和公用事業、醫療保健等產業都被列為可從區塊鏈受益的下一個產業。

值得一提的是,該調查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是區塊鏈領域的主要領導者,但也預估 3-5 年內中國將會崛起取而代之。

A
「股神」華倫巴菲特曾公開表示比特幣比老鼠藥還毒。(圖:AFP)

調查對象為 15 個地區的 600 名技術主管的數據,其中 31% 的受訪者代表公司的年營收超過 10 億美元。其中 45% 企業高層表示「信任」是區塊鏈普及的最主要障礙。

PwC 表示,實際上企業幾乎都會面臨信任問題,與任何新興技術一樣,區塊鏈的可靠性、速度、安全性和可擴展性都存在挑戰和懷疑。

知名投資者像「股神」華倫巴菲特和傑米戴蒙的都對虛擬貨幣大肆抨擊,接連公開警惕「比特幣有悲慘結局」、「比特幣是詐欺」投資加密貨幣,但他們對區塊鏈基礎技術的未來表示樂觀。

除了「信任」之外,受訪者也提到「監管不確定性」、「網路整合能力」、「合規性」以及「智慧財產權問題」是企業採用區塊鏈的主要障礙。

A
4 月亞馬遜 AWS 雲業務推出區塊鏈模板。(圖:AFP)

亞馬遜 (AMZN-US)、微軟 (MSFT-US) 和臉書 (FB) 等公司都在擴大投資區塊鏈應用研發。 Facebook 在 5 月初宣布將增設區塊鏈部門解決隱私權問題,並計畫推出專屬加密貨幣。IBM (IBM-US)、埃森哲 ( ACN-US)、摩根大通 (JPM-US) 和匯豐銀行 (00005-HK) 都已投入區塊鏈技術,企圖打造未來新經濟的藍圖。

許多人將區塊鏈發展潛力與 2000 年風行的網路進行對比。蘋果創始人之一 Steve Wozniak 曾公開表示,區塊鏈具有真正的潛力,但技術已遭到過度炒作,就像當年網路泡沫一樣。

雖無法確認區塊鏈最終是否會泡沫化,但目前任何上市公司只要與「區塊鏈」沾上邊,該公司股價就可以在一天內暴漲。

儘管人們對區塊鏈越來越感興趣,美國投資機構 Cowen 的其他研究機構預測,區塊鏈需要近 6 年才能獲得市場廣泛採用。

轉貼自: 鉅亨網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