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持有特定 Token 才能加入的聊天室:區塊鏈原生社交 Ciao DAO

 

前幾天在 ETHBerlin 黑客松上,冒出來一個堪稱區塊鏈原生的社交應用「Ciao DAO」,Ciao是意大利語的「你好」。

Ciao DAO的功能也很簡單,就是如果你持有某個特定的標記,就可以進入一個特定的聊天室,和其他持有這個代幣的人聊天。在這裡,特定的代幣成了你的身份標識,像徽章一樣成了聊天室的批准憑證。

是不是覺得這裡有一點很神奇的東西。

我們先說一個5年前的故事。那時候,少不更事的我很喜歡和朋友討論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有一天有個朋友就說,「如果我們做一個網站,首頁就是一個搜索框,你輸入任何一個詞,回車就進到一個以這個詞為主題的空間,是不是很酷?」

「嗯……很酷,這就像一個到處是任意門的神奇空間。」

過了一會我反應過來了,這不是大型討論區嗎?

新的網絡總是有新的組織維度,可以是現實的社交關係,比如電話通訊錄和臉書;也可以是興趣圖譜,比如PTT,也可能是兩者混雜,那麼代幣能作為一種新的維度來創建網絡嗎?

就現在的區塊鏈世界,如果只是持有某種代幣就能加入一個聊天室,大概率是變成各個項目方的官方群了,比較無趣。

如果我們加一些限制呢?例如推特上的網友 @EddardZKStark 提議,必須持有一定數額的某種象徵,持有時長也要達標,才能進入聊天室。

這樣可以玩的就一下子變多了。比如你可以創建一個持有10個比特幣(BTC),且持續五年以上才能加入的聊天室,進來的應該都是有故事的朋友了。Hardcore party 開始〜

如果未來有各種各樣有用的標記呢?比如每個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有一個自己的代幣,持有這個代幣你就能自動加入這個DAO的聊天室。

或者我們可以把某個房產代幣化,一間房子可以供很多人持有,這些人可以自動加入一個聊天室。

我們再進一步,如果每個人都能發行自己的代幣呢?就像這篇文章裡提到的人情幣?

假定每個人都能發行一種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代幣(暫定每人都發一億個),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助,就能用各自的代幣來支付。

比如張三碰到一個難題解決不了,他可以去找李四求助,並承諾事成之後會支付 100 個張三幣,李四可以自己掂量,如果想幫這個忙,事成後,李四就有了100個張三幣。等等,持有這些張三幣有啥用?

最有趣的就在這了。

張三發幣的那一刻,就是向全世界宣布了一點,任何一個持有張三幣的人,都可以拿這個幣來要求張三提供幫助。換句話說,張三幣就是張三欠下的人情的憑證,持有的越多,欠下的人情越大。

orangefans,公眾號:橙皮書

再小的個體,也有自己的令牌

當時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還在想怎麼從技術上解決「持有某個人的人情幣就能聯繫到這個人」的問題,現在看Ciao DAO已經基本解決了,雖然暫時是群組。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