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我在MakerDAO上借了一筆錢,瞬間明白了為什麼它能「圈」19 億了

 


。MakerDAO 發行的穩定貨幣 DAI 也需要需求,MakerDAO 的價值以以太坊代幣 ETH 為背書。

DAI 的價格與美元價格基本錨定,然而 ETH 的價格卻每天一個價。如果上漲的話,一切都好說,如果下跌的話,怎麼辦?跌到一定範圍,誰來保證 DAI 的價格依舊和美元錨定?這就需要一個機構來確保將係統中風險過高的風險清理掉,留下優質的高抵押率資產來維持穩定幣生態。

而且這個過程越快越好,慢了可能會影響整個係統的風險。所以這個過程不能由人來操作,需要由無情且理智的機器來操作。

在進行抵押時,係統會要求設置一個 ETH 兌換 DAI 的擔保借貸比率,擔保率最低為 150%。根據擔保率的設置,係統會自動給出最低清算價格,當自己抵押的數字加密貨幣下跌超過設置的最低清算價格時,係統會自動出售抵押資產來彌補抵押資產貶值導致的係統生態不健康現象。

如果賣 DAI 時 ETH 又漲回來一點,DAI 就多出一些,係統會將多餘的 DAI 賣掉換回 PETH(Pooled Ether, 你在 Maker DAO 智能合約中投入了 ETH,以在未來創造 DAI 債務),返回到 PETH 池中,PETH 價值膨脹;如果賣 DAI 時 ETH 又跌了,DAI 不夠還債,係統會從 PETH 池中抽一些出來彌補差額,PETH 價值稀釋。以上就是清算的整個過程。

......

詳見全文: 幣世界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