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Bincentive 推出尊榮策略:讓散戶用「0.5 顆比特幣」,就能投資資產管理公司的加密貨幣基金

 

在睽違了一整年後,加密市場再度迎來牛市。然而,相較於 2017 年,2019 年的市場卻發生了「質」的變化。

在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和瑞士加密谷協會共同撰寫的報告《The 5th ICO/STO Report》提到,歸功政府對於加密資產的監管框架越來越清楚,也讓機構重新對加密資產燃起了興趣,加密市場因此從新復甦。

綜觀 2019 年和 2017 年的加密市場,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大眾對於 ICO 的炒作已經不復存在,因此市場上也少了散戶的投機資金。取而代之的是,機構逐漸進場,導致了市場結構發生根本性的變化。有更多套利、套保的投資人和機構參與者進場,但投機的資金卻沒有 17 年瘋狂。

數字資產管理機構 Amber Group 的創辦人 Michael Wu 向動區表示:

「今年的行情不像 2017、2018 年那樣巨幅波動、暴漲暴跌,說明市場正變得越來越成熟有效。而且今年在價格沒有回到歷史高點的情況下,交易量卻不斷增長至市場新高,代表市場在真正變大,變得有深度。」

機構進場也讓市場運作得更有效率。僧多粥少的情況,不管是機構投資人或是散戶投資人的資金都會往最有效率的地方移動。

這造成了兩個結果,第一,2019 年 比特幣的市佔率逐漸升高,從 50% 一路向上攀升,目前比特幣的市佔率已經高達 69.5%,其次,市場上逐漸出現了許多高風險、高報酬的商品。包括幣安推出的 IEO,以及加密貨幣衍生商品。

事實上,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期貨交易所 BitMEX 在今年六月,才創下單日 160 億美元的成交量,成為歷史新高。

加密量化交易新創 Bincentive 的創辦人卓昭明博士告訴動區:

「2017年 很多人的資金投入在 ICO 上 , 現在這種高報酬高風險的投資機會應該變得很少。取而代之的是,看到了夠多的加密衍生性的商品上線,也有越來越多的專業交易團隊加入這個市場。一般投資人可能需要學習更多的投資避險技巧及累積操盤經驗來獲利。」

Amber Group 的創辦人 Michael Wu 也認為現在的市場頭部效應¹ 非常明顯。一般投資人在現在的市場很難再依靠 2017 年的策略獲得利潤。

[註*1]:一旦你成為某個系統的頭部,系統就開始產生正反饋。微小的優勢會帶來更多的收益,更多的機會。這些又讓你可以投入更多的資源.繼續擴大優勢,最後的結果就是頭部的人獲得最高的增長率。「作為一般散戶,主動交易一定是很困難的。牛市中獲得的收益其實也大多來自於市場本身的 beta(基數)。交易是需要專業的一件事。比起頻繁交易,投資和配置可能更適合大多數的散戶。」

Michael Wu 說道:

「頭部、專業、真正懂金融交易的機構會越做越好、越做越大,很多朝著風口想來賺快錢,但沒有真正技術和積累的團隊將會慢慢被淘汰。」

一般而言,對沖基金或是數字基金管理通常服務的對象是高淨值客戶和機構投資人,通常必須達到最低數百萬至上億台幣的投資門檻,才會被這些對沖基金接受作為客戶。

Bincentive 繼六月份推出跟投(Mirrow Trading)服務,讓一般投資人可以跟投專業交易員的量化交易策略,在九月份將推出「真正對標國外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的量化策略」—尊榮專案(Premium Strategies),此為更罕見的私人資產管理服務開放化。

在該服務中,Bincentive 目前共推出了兩款交易基金:分別是數字資產對沖基金「Lucy Labs」的 Mercury 水星成長型策略,以及量化交易公司「Amber AI」的 Jupiter 木星穩健型。

低門檻:0.5 顆比特幣

而為了能夠讓更多投資人能夠參與,Bincentive 採集資的方式,讓每個人最少只需要 0.5 顆比特幣就可以參與。

集資時間是從 9 月 23 日至 9 月 30 日,只要募滿 50 顆比特幣,這個方案就可以在的 10 月份開始執行。

「雖然說加密貨幣避險基金比較沒有像傳統金融產業的避險基金這麼高的門檻,但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還是有些負擔。

所以我們採用聯合跟投的機制累積一定數量的資產來達到專業避險基金的最低門檻。」

卓昭明博士說道。

跟投的時間為三個月,但投資人可隨時贖回資金,Bincentive 會採取「智能合約權益交換」的機制,在交易開始的同時,抵押相同價值 BCNT 代幣在智能合約。如果交易發生問題,或是投資人需要臨時贖回,則可以從智能合約中取回等價值的 BCNT。

卓昭明博士表示:

「這個機制除了提供安全的保障之外,也提升了獲利的機會。因為 BCNT 的價格也是隨著市場不斷地在變化。」

在本質上,Bincentive 攜手 Amber Group 與 Lucy Labs,都是希望能夠將傳統投資人帶入加密市場,增加這個市場的流通性。

然而雙方在瞄準的客群卻不太一樣。

像 Amber Group 或是 Lucy Labs 這樣的資產管理機構瞄準的是機構投資人、高淨值客戶,走的是 to B (to Business)路線。而Bincentive 希望能夠透過以這樣的方式帶進更多人傳統的一般投資人,增加加密市場的流動性;同時,透過與專業的量化交易團隊合作,讓一般投資人在這個高風險的市場,不再那麼被動。

Michael Wu 表示:

「在和 Bincentive 的合作過程中,我們發現卓博士和團隊是真正想服務廣大的散戶和投資者。

未來我們會合 Bincentive 一起進行市場教育,Bincentive 也將進行類似以類似 FOF(組合型基金,Foud of funds)² 的方式,投資我們的資產管理產品。」

[註*2]:組合型基金是一種特殊的基金,這種基金以其他基金為投資標的,而非直接投資於股票、債券等有價證券。其中有些 FOF 只投資於同一公司的其他基金,投資者僅需繳納一層費用。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