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瑞士證券交易所 SIX發布聲明: 要在 2020年進行 ‘Initial Digital Offering’

 

瑞士證交所的營運集團 SIX 打造數位資產交易所平台 SDX 的目的,是希望能提前一步跨足金融市場的未來趨勢,並以區塊鏈分散式帳本技術(DLT)建構的中央證券存管處(CSD)為所有人確保公平的市場條件。

SDX 已經於昨日(23)發佈聲明,表示它們推出了一款試用版的數字資產交易所和中央證券存管處,先前預計今年年底上線但因為法規監管等問題延至 2020 年第 4 季正式推出,將透過幾個試用版本來汲取各方反饋以完善功能,而由各方金融機構組織組成的財團支持的 IDO 則會比 SDX 更早一點在年中進行。

改變方向

據 Coindesk 在 9 月 30 號的報導,SDX 已經調整了它的營運計畫,最初他們預計要從股票開始、再探索其他可交易工具,甚至延伸到推出包含更多類別的物理資產(如房地產、藝術品等)的代幣化(tokenize)版本;而現在它們決定要反過來做,並將重心轉移到成交後(post-trade)處理及託管(custody),同時和瑞士銀行間清算系統(Swiss interbank clearing system)鏈接。

SDX 最近上任的負責人湯瑪斯.金德勒(Thomas Kindler)表示:

「我們正在為數位資產建立一個受監管的中央證券存管處,這與銀行代表客戶持有數位資產的能力不同。」

並接著補充:「我們半年多前想要先從傳統金融市場到非傳統市場的代幣化資產,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傳統的藍籌股票(blue-chip equities)業務是否正在進入數位化的世界,我認為還有待觀察。但當然,長遠來看我們可以預見這種情況會發生,不會蠶食他們現有的業務,而是創造新的收入機會。」

*藍籌股票:又稱績優股、權值股,指在某一行業中處於重要支配地位,具備業績優良、交易活躍、公司知名度高、市值大、每年固定分配股利、市場認同度高等特質的公司股票。

首次數位化發行(IDO)

而明年要進行的 IDO 和傳統的股票 IPO 類似,只是「股份」是以證券行代幣(security tokens)而非股票的形式在 SDX 的平台上發行。

金德勒把支持 IDO 的銀行、買方公司和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提供商等各方投資人形容為「財團」,並表示目標是「使技術合法化並籌集資金」,他如此說道:

「我們不是想等某個來自阿布達比的外國有錢基金贊助我們,我們想要的是讓我們的客戶投資,同時對我們的業務給出承諾、幫助我們驗證我們打造的成果並讓它落地實現。」

金德勒強調:

「重點不單單只是錢,是連結到事業的錢和對我們商業模型的驗證。」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