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虛擬貨幣投資術(一)結合穩定幣利息配置的「槓鈴策略(Barbell Strategy)」

 

對於高風險偏好且風險承受能力強的投資者來說,非對稱投資策略是好的策略。如果風險偏好保守,那麼更適合配置更多的安全資產類型,例如國債(treasuries)及現金等價物(cash equivalents)等。尤其是當熊市來臨的時,有足夠多的安全資產配置會讓自己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典型的投資組合

大多數財務顧問會建議如下的投資組合分配:

  • 股票 Stock - 50%
  • 房產 Real Estate - 20%
  • 債券 Bonds - 20%
  • 現金 Cash - 10%

當然,他們會根據你的時間表和目標更改資產配比的百分比。

另外,這跟你的風險承受能力相關:你是風險偏好型?那麼就配置更多股票。

你是風險保守型?那麼就配置更多債券。他們可能會將大宗商品添加進來。還有很小一部分人可能甚至建議分配幾個點到「力求全壘打」(swing-for-the-fences)的投資,例如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ies)的投資。專欄作者註:Swing-for-the-fences意思是用力揮棒試圖達成全壘打。也就是全赴以力追求最佳結果,但與此同時,失敗風險也最高,有點破釜沈舟的感覺。用在投資上,比喻為回報很高,但風險也很高。

他們的建議是基於現代投資組合理論。

從歷史上看,這種方法表現很好,尤其是當管理費用降至最低時。我對他們的建議沒有什麼大的疑問,儘管我確實想知道,隨著我們投資範式的轉移,這種方法是否會按照歷史規範發揮作用。

不過,這是考慮加密貨幣投資的唯一選擇嗎? 不是。

而且我甚至都不一定相信這是我們的最佳選擇。於是,我想介紹一個替代策略:加密槓鈴策略。

加密槓鈴策略

可以將你投資組合的資產看作為槓鈴,兩側有重量,但中間很薄。

在一端,你有非常安全的投資,比如現金 & 國債(cash & treasuries)。在另一端,你有非常高風險的投資,比如加密貨幣(crypto money)。薄薄的中間層呢?它們是風險偏中間的資產,例如股票 & 房地產(stocks & real-estate),在這裡幾乎不做投入。

看起來像這樣:

加密貨幣投資技術的槓鈴策略 The Crypto Barbell Strategy這是不是風險偏好非常激進?還是保守?是。

在相同時間內兩者都是。你可以根據你的風險承受能力和目標調整兩邊的規模。你可以進行70/30、90/10、80/20比例的投資組合,例如:

  • 80% — 低風險/低回報國債&現金等價物
  • 20% — 極高風險/高回報的加密貨幣投資組合

假設加密貨幣投資要麼獲得極高回報,要麼血本無歸。由於你調整了投資組合的比例,下行空間有限。即使加密貨幣崩潰,你還有低風險資產組合支撐。同時,你完全回避了小額回報,但仍有風險的中間地帶。

沒有股票。沒有公司債券。沒有房地產。只有安全類資產和加密資產。

Nassim Taleb(專欄作者註:Taleb是《黑天鵝》一書的作用)可能會說,此種方法會有助於你避開負面的黑天鵝 — 那些罕見的讓人震驚的大事件會讓中間層資產崩潰 — 這會讓你能借機利用正面的黑天鵝 — 加密資產起飛並提供10倍甚至100倍的收益潛力。專欄作者:要注意,加密資產是風險極高的投資,同樣也會有黑天鵝的事件發生。它只適合於風險承受能力強且有極高風險偏好的群體。不要盲目進行投資,尤其是自己不瞭解的領域。

聽起來很有意思吧?

非常規策略

這似乎看上去是非常規的策略,但要記住,我們在跟非常規的資產類別打交道。在歷史上,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讓普通散戶投資者有機會投資如此高風險和高上行空間的資產。這樣的收益不對稱的下注機會幾乎完全留給了VC、私人投資者以及富有的合格投資者。

但,加密資產是不同的。

加密貨幣資產是一種非對稱投資的機會,但它向所有能訪問互聯網的人開放。

結果有些二元化。要麼我們是正確的,加密資產成長為億萬規模的資產,要麼我們是錯誤的,整個加密資產類別枯萎。就像早期的互聯網一樣,這樣的技術要麼改變世界,要麼一無是處。

它要麼歸零要麼億萬規模。這裡沒有中間地帶。

調整策略

一旦確定了分配給槓鈴兩側的百分比比例,就可以在現有投資組合上執行此策略,並且通過薪水平均美元成本來實施。

在低風險一側,可以投資最安全的資產。國債(treasuries)和現金類期權(cash-like options)都可能是可以選擇的類別。如果你擔心不斷增加的主權債務會導致增加的通脹,你或許也可以選擇持有類似於黃金一樣的資產。

在高風險一側,可以投資加密貨幣。我喜歡加密貨幣投資組合(crypto money portfolio),其中由貨幣投資(money bets)、銀行投資(bank bets)以及穩定幣投資(stablecoin bets)構成,穩定幣用於日常開支。

穩定幣作為投資組合怎麼樣?它們很棘手,因為它們處於中間地帶,這是槓鈴策略試圖避開的。

它們有一些風險,類似於 DAI 這樣的穩定幣有 ETH 系統性風險的敞口;甚至 像USDC 這樣用美元支撐的穩定幣都有加密系統的風險敞口。

因此,將穩定幣包括進來的最佳方法可能是增強了槓鈴策略的中間地帶 — 可以通過分配一些比例給穩定幣,同時將其借出以獲取利息。

類似於:

  • 80% — 低風險 low-risk / 無回報的國債 no payoff treasuries & 現金及現金等價物 cash equivalents
  • 15% — 極高風險 extreme-risk / 高回報的加密貨幣投資組合
  • 5% — 中間風險 medium-risk / 低回報的穩定幣(出借獲得利息)

當然,由你來決定如何分配。穩定幣部分是可選。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歡的方式調整。

總結

加密槓鈴策略是一種這樣的策略:它將你當前資產淨值和未來投資在加密資產和傳統資產之間進行分配。

它由兩個極端組成:在一端擁有大量比例的超級安全的無回報資產;在另一端擁有極高風險但有巨大上行空間的加密資產。你完全跳過了較小收益的資產,如股票和債券。

這種非常規的方法適合我們處理的非常規的資產,它與公開股票不同,加密資產有極高的風險和極高的回報。要麼收益很好,要麼歸零。

每個人情況不同,可以自行決定自己的槓鈴策略。

但,我要說的是,擁有大量的安全資產可能會幫助你安全度過加密貨幣資產的極端波動。現如今,加密貨幣市場突然暴跌30%,股票也在跌。擁有一筆安全的資產可以讓你放心,在下跌的週期中能讓自己保持清晰的頭腦,更利於做出長遠的決策。

升級就是做出更好的決策。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