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銀行夢碎!老牌交易所 Poloniex 與 Circle 拆夥並停止美國服務,新金主疑為「孫宇晨」

 

加密貨幣交易所 Poloniex 在上週五(19)無預警宣布將脫離母公司 Circle,據稱將由一家尚未公開的亞洲投資公司接手;Poloniex 也表示,為了將視野放到全球用戶身上,近期將關閉對美國用戶的服務。

Poloniex 成立於 2014 年,隨著 2018 年的 ICO 盛況不再,該交易所的市場份額也大幅下滑,並於去年被高盛(Goldman Sachs)支持的新創公司「Circle」以 4 億美元收購。

在當時,外界期待這起收購案能締造出一個華爾街金融巨獸,甚至是下一代的新型銀行。

如今,Poloniex 在僅僅一年半載的時間內就決定與 Circle 拆夥,也著實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不過,該公司也宣布將把 Poloniex 重新包裝成新的交易所「Polo Digital Assets」,並表示這項計畫已經獲得一家亞洲投資集團支持,預計有逾 1 億美元的資金將挹注在 PDA 交易所的開發。

為了牢牢抓住 Poloniex 的舊客戶與吸引新用戶,在 10 月 21 日起至年底前,全新的 Polo Digital Assets 交易所將完全減免交易手續費。

離開美國

幾家歡喜幾家愁,Poloniex 表示在分家後迅速關閉美國用戶的使用權。

Poloniex 在推特上發布了一系列聲明,指出將從今年的 11 月 1 日開始,停止美國用戶的交易行為;而 Poloniex 也會至少在 12 月 15 日前,持續協助用戶的資產提領:

「不幸的是,為了方便我們對全球用戶提供更多創新,美國用戶將被屏除在外。」

這一決定,其實在 6 月時就可發現一些端倪。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當時大動作加強監管,在 6 月初以違反證券法的罪名起訴了知名通訊軟體公司 Kik 的最初代幣發行(ICO)募資案,也連帶影響 Bittrex、Poloniex 等交易所,在監管壓迫下一次性地撤除了多款幣種的上架權。

不過,Poloniex 並沒有詳細說明為何唯獨關閉美國用戶的探訪,外界也僅能從老東家 Circle 的執行長傑里米.阿萊爾(Jeremy Allaire)在 7 月時,譴責美國國會在加密貨幣市場的監管透明度匱乏一事上做猜測;阿萊爾當時怒斥,是美國在監管上的不明確,導致 Circle 必須將總公司遷移到法律相對寬鬆的百慕達。

拆家

對於 Poloniex 的離開,Circle 的共同創辦人兼產品部門負責人尚恩.內維爾(Sean Neville)和 CEO 阿萊爾也在官方部落格上發表了文章回應道,Circle 將繼續專注在擴大美元代幣(USDC)的服務,並持續拓展美國最大的股權眾籌平台 SeedInvest。

據了解,Poloniex 與 Circle 的拆夥,導致 Poloniex 用戶的出入金流程無法再得益於 Circle 的無縫轉換,用戶需要重新申辦一個 Circle 帳戶,才能換回 USDC 並經電匯系統提領出現金。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Circle 將繼續協助用戶在 12 月 15 日前使用他們的系統提領資產。

孫宇晨也參一咖?

根據外媒《The Block》發出的消息指出,區塊鏈公司波場(Tron)的數名內部人士透露,其創辦人孫宇晨(Justin Sun)與 Poloniex 的亞洲新金主關係密切。

孫宇晨也很快地在推特上回應道:

「我什麼都沒有收購,只是投資並提供一些幫助給我的朋友;事實上,我擁有一大袋的幣安幣(BNB)、火幣(HT)、OK 幣(OKB),也支持那些有上架波場幣(TRX)和 BTT 代幣的交易所。」

不過他隨後又在微博表示:「我不過就是參與了一下,結果被炒作了。」

或許是在先前「被道歉」後,也不願再引起爭議了。

不過,從總是被戲稱最會炒作的孫宇晨口中聽到他指控自己被炒作,聽起來格外幽默。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