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可能被視為證券!CFTC : 以太坊 2.0 PoS 機制,恐讓「以太幣期貨」難見天日

 

前天(12),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希斯.塔爾伯特(Heath Tarbert)於《CoinDesk》在紐約舉辦的投資會議上暗示道,在以權益證明(PoS)作為共識機制的區塊鏈上,那些用做抵押的代幣將很可能會被視為證券商品。

如外界所知,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可能將在明年迎來史無前例的一次大升級,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將權益證明具現化,同時也令 PoS 被視作下一代區塊鏈的重要發展。

然而,這個令眾多以太坊信仰者滿心期待的升級卻被新官上任的 CFTC 主席塔爾伯特潑了一盆冷水。

以太幣期貨

在今年 10 月中由雅虎財經舉辦的《市場高峰會 All Markets Summit》上,CFTC 新官上任的主席塔爾伯特就聲稱,他認為「現在」的以太幣(ETH)是一種像大豆、小麥一樣的大宗商品,且不排除在未來如開放比特幣期貨一樣,開放以太幣期貨進入市場。

不過,在前天面對以太坊 2.0 的相關問題時,他卻語帶保留地表示:

「我們正在仔細思考這個問題。」

在上次的公開發言中,塔爾伯特表示在首次代幣發行(ICO)的案例中,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讓這些一開始可能是證券的產品慢慢變得去中心化,這也是為何他認為以太幣可以被視為大宗商品;然而,PoS 共識機制是讓礦工抵押貸幣以取得出塊權,相對工作量證明(PoW)的礦工搶食似乎就不再那麼去中心化了。

他表示,從挖礦的本質上來說,原本以太坊區塊鏈的共識機制會比權益證明更具備去中心化的特性,因為權益證明只需要一個或一組驗證器;在塔爾伯特看來,這似乎很可能會無法通過 Howey Test 這個證券判定標準。

另外,他也補充道,驗證器持有者的身份、編號,很有可能被列為重要的評估因素之一。

相較 SEC 態度

話鋒一轉,塔爾伯特表示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等技術為世界描繪出了一幅光明的未來,而作為監管人員,他也期許能為美國的創新發展打造一個友善的新創環境:

「我認為,美國在加密產業的監管方面必須發揮引導的作用。」

「我們要制定的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基礎準則,而非那種詳細煩人的規定。」塔爾伯特在強調了監管單位的職責外,也不忘尊重產業的期望:「我們將把如何滿足這些準則的問題,留給業內人士。」

這種做法,與惡名昭彰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形成鮮明對比。

此前,SEC 甚至還多次以 Howey Test 來起訴許多加密貨幣公司,稱那些代幣是用來偽裝成證券的工具。

塔爾伯特一方面鼓勵新創發展,另一方面也呼籲監管機構不要以激進的方式來控制加密貨幣的發展;他表示,CFTC 只對衍生品、期貨產品具有管轄權,但是這些金融工具的原生產品仍須符合國家或州郡的監管要求。

「清晰和一致性才是領導力的第一步。」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