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acebook Pay來了!整合旗下 WhatsApp Instagram Messenger,與 Calibra 錢包相互獨立

 

本週二(11 月 12 日),先前在 Libra(天秤座)計畫頻頻受挫的社交龍頭臉書發布新聞稿,正式宣布推出支付服務 Facebook Pay(臉書支付),將整合旗下社群軟體包括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此支付服務將支援大部分的主流信用卡、簽帳卡以及 PayPal。

「今天,我們推出了 Facebook Pay,他將為人們提供橫跨 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 以及 WhatsApp 一種便利、安全且一致的支付體驗。」

臉書在官網上寫道。

據了解,本次推出的 Facebook Pay 與旗下子公司為《Libra 計畫》而準備的 Calibra 數位錢包(Digital Wallet)是分開的。臉書特別強調:「Facebook Pay 是一個獨立的項目」。

儘管臉書依舊希望將來 Libra(天秤幣)將來能夠成為美元(US dollars)和其他國家法幣(National Currencies),並且持續為其奮鬥。臉書仍然在新聞稿中強調,Facebook Pay 是依靠「現有的金融基礎設施,以及合作夥伴關係」來推行的。

如何使用 Facebook Pay

針對這個將整合旗下事業體,目標推向全球普通用戶的整合支付服務,臉書公司簡明扼要的介紹了其功用。

一次性添加你的付款方式,接著你就可以在各個地方所有我們支援的商店、App 使用 Facebook Pay(不需要每次都重新輸入你的支付資訊)

設定 app-by-app(不同的 app 個別設定),或是選擇跨應用程式使用(除非你選擇跨 app 使用,否則我們不會幫你在各個 app 之間自動設定 Facebook Pay)

查看交易紀錄、管理你的付款方式,以及讓你在一個地方就能更新你所有的設定

在美國,透過聊天軟體就能即時獲得克服支持(未來將會支持世界其他地區)

使用 Facebook Pay,你可以清楚知道有哪些部分的支付服務是來自 Facebook 的

據官方公告的資訊,Facebook Pay 將在本週在美國地區的臉書和 Messenger 上面開始推廣各項功能,使用場景涵蓋募款(Fundraisers)、遊戲內購買(in-game purchases)、活動門票、個人與個人之間在 Messenger 上的轉帳,以及在 Facebook Marketplace 上從特定粉絲專頁或企業購買產品。

「隨著時間的推進,我們計劃將 Facebook Pay 帶到更多使用場景,其中包括在 Instagram 和 WhatsApp 上使用。」

臉書表示。

監管疑慮

然而,也有外媒質疑:Facebook Pay 將帶來更大的隱私問題。

倘若臉書成功這個前所未有的整合支付服務推向其全球數十億用戶,臉書將會比過去劍橋事件發生的時期,擁有更加龐大的用戶數據。

根據Business Insider揭露的訊息,臉書確實也正計畫在其數十億美元的廣告業務之中使用用戶的交易數據,這也導致了 Facebook Pay可能會引起隱私監管機構的審查和推遲。

為此,臉書強調:雖然 Facebook Pay 將會擁有「所有 Facebook 系列應用程式」的交易歷史和付款明細,但是除非您選擇共享,否則它不會對公眾公開;信用卡的數據也會被加密,Facebook Pay 用戶可以選擇使用大頭針鎖定其帳戶。

關於未來可能從 Facebook Pay 的交易中收集來的數據,運用於廣告業務等隱私疑慮,臉書在公告中解釋道:

「例如,如果您在 Facebook Marketplace 上購買棒球手套,則可能會看到棒球棍的廣告,」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