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深度追蹤|犯罪調查報告: 中國龐氏騙局PlusToken贓款兌現,恐為昨夜比特幣暴跌的背後原因

 

「我們認為, PlusToken 背後的犯罪分子通過場外交易經紀人清算被盜資金時,可能會壓低比特幣的價格。」Chainalysis 截錄了《 Chainalysis 2020加密犯罪報告》這樣表示;並指出被盜資金仍在錢包中流轉,恐怕表示還有一個/多個涉案人士仍在逃。

騙局的開端

PlusToken 當初透過加密貨幣錢包包裝自己,表示如果用戶使用比特幣(BTC)或以太幣(ETH)購買了與錢包相關的「PLUS加密貨幣代幣」,將為他們帶來高回報率;PlusToken 聲稱這些回饋將由「交易利潤、採礦收入和轉介收益(referral benefits)」產生。

當時,PlusToken 繼續在數家中國交易所上市,並達到 350 美元的最高價,吸引了數百萬人的投入資金;然而,最後卻沒有兌現高回報的承諾,轉走將近 3 萬顆比特幣後就轉身走人,讓許多人賠的血本無歸。

大動作洗錢

據 Chainalysis,它能夠追蹤「從騙局受害者到 PlusToken 錢包的總計 180,000 BTC、6,400,000 ETH、111,000 USDT 和 53 OMG(OmiseGo),大約相當於 20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其中有些大概是為了維持高回報的幻想,已經支付給了早期投資者,不過 Chainalysis 還是有掌握到 80 萬個以太幣和 4.5 萬個比特幣的行蹤:

「我們可以肯定地說這些騙子轉移到了自己的地址進行洗錢;他們已經從最初 80 萬個以太幣中的至少兌出了一萬顆,而其他七十九萬則沒有動靜地存放在一個以太坊錢包中。」

而另外 4.5 萬個被盜的比特幣流向則更加複雜;目前約有 2.5 萬顆被兌現,其他兩萬顆則散佈在 8,700 多個加密貨幣地址中, Chainalysis 表示:

「這表明詐騙者為掩蓋資金流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詐騙者已經使用 71,000 多個不同的地址轉移了 24,000 次以上的比特幣–甚至還沒有計算轉換成現金(cash outs)等情況。 」

PlusToken 背後黑手使用各種技術混淆資金的流向,最終將其多數的不義之財轉移到了火幣平台上的 OTC 經紀人所擁有的錢包中,「設定協商價格的加密貨幣是清算大量資金的便捷方法」;且在被盜的比特幣中,有 1.85 億美元已經透過 OTC 經紀人兌現。

拋售影響比特幣價格?

而這些 PlusToken 洗出來的大量資金是否影響了比特幣的價格走勢?Chainalysis 進行了下面兩個假設,並指出經過他們驗證,下列兩個假設都屬實。

隨著 OTC 交易者從 PlusToken 錢包中接收比特幣並隨後將其交換為 Tether,鏈上(on-chain)交易量的任何增加都會跟隨交易量一起增加。

我們預計隨著越來越多的比特幣被「卸載」到市場上,隨著鏈上和交易量的上升,比特幣的價格將很快下跌。

另外,Chainalysis 表示回歸分析的結果可以看出從 9 月 23 日至 28 日之間,PlusToken 向火幣 OTC 經紀人的轉帳與比特幣價格波動之間存在雖然不大、但是相關的關係。

Chainalysis 最後表示:

「從分析中,我們可以得出結論,PlusToken的兌現與比特幣價格下跌相關。」

指出兌現比特幣可能以兩種方式之一導致波動加劇,要麼透過增加比特幣的供應、改變市場動態來直接導致這種情況,或是間接地藉由影響交易者對市場的看法來造成這種情況。

不過最後,Chainalysis 也強調,「PlusToken 的兌現只是比特幣價格的許多潛在影響之一」,加密貨幣的世界裡還有太多複雜的因素無法一言以蔽之,也有一些波動現象是沒辦法被解釋的。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