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債權人的救命繩?投資機構 Fortress 向 Mt.Gox 債權人發出邀請,以時價七折購買債權

 

知名投資機構 Fortress 向使用交易所 Mt.Gox 的數千位債權人發出了信函,表示願意向這些受害人士購買並支付個人損失金額 70% 的賠償,為這個在 2014 年因駭客事件倒閉的交易所債權人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事件回顧

Mt.Gox 是加密貨幣史上最臭名昭彰的交易所,在 2014 年「自稱」遭到駭客入侵前,Mt.Gox 當時負擔了全球近 70% 的比特幣交易量;據傳,Mt.Gox 損失了大約 75 萬顆屬於用戶的比特幣(BTC),而該交易所擁有的 10 萬顆比特幣也同樣遭竊。

外傳,整起事件是 Mt.Gox 當時的執行長 Mark Karpeles 監守自盜,而失竊的比特幣以時價計算高達 4.8 億美元。

補償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Fortress 的補償機制參照了 Mt.Gox 公告顯示的用戶損失量,據該交易所聲稱數量為 141,868 顆比特幣,差不多是當初損失數量 940,000 顆比特幣的 15%,而 Fortress 將以當前的計價來購買債權。

事實上,這也不是 Fortress 第一次向債權人發出邀請。

今年 7 月,Fortress 就希望以每顆比特幣 900 美元的價格進行收購,這是當初 2014 年時比特幣價格的近 2 倍。

Fortress 表示,這個提議的有效期限只到本月 31 日,債權人將在債權轉移後的 3 天內收到補償。

法律程序遙遙無期

信函中還表示,美國孵化器公司 CoinLab 和 Mt.Gox 母公司 Tibanne 正在對該交易所提起訴訟,而這場官司可能會持續推遲並稀釋掉用戶最終能獲得的索賠金額;日本法院最近已批准了 Tibanne 要求的 82,000 顆比特幣和 3.86 億日圓索賠,CoinLab 的 3.85 億日圓索賠也獲法院批准。

有鑒於 CoinLab 最初申請的索賠評估請願書是求償 160 億美元(約為新台幣 4900 億),儘管最終被法院駁回,但仍有上訴的可能,因此這些法律程序可能還會繼續拖延很長一段時間;也因此,Fortress 認為債權人或許會對他們「慷慨」的提議有興趣。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