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近況整理|幣寶日本重啟「新用戶註冊」,宣布恢復駭客「事件前的所有服務」,那台灣呢?

 

在今年 7 月 11 日遭到駭客攻擊的日本交易所幣寶日本(BPJ),儘管目前深陷與幣寶台灣(BITPoint Taiwan)的訴訟官司,但平台的營運仍在有進度地修復;幣寶日本先前已恢復了交易、法幣出入金等服務,如今在新用戶註冊服務也重新上線後,所有維修項目已都恢復完畢。

幣寶日本在昨天(25)發布公告表示,在加強系統管理的安全性後,目前已確認在營運執行上不會出現其他障礙;該交易所也於昨日當地時間下午 5 點重啟註冊項目,至此也終於在歷經約 5 個月的時間後,徹底回復在駭客事件前的交易所狀態。

修復歷程

幣寶日本在今年 7 月中遭逢嚴重的駭客入侵事件,官方公告的總損失金額高達 30.2 億日圓,其中用戶資產佔約為 20.6 億日圓,其餘 9.6 億日圓則為交易所資產;該交易所也在案件發生當下立即停止所有交易所服務,並發表報告書簡述來龍去脈。

幣寶日本階段性重啟服務時程概要,取自:幣寶台灣其後,幣寶日本一直到 8 月 5 日才公告了階段性修復措施的計畫日期,在 6 日恢復法定貨幣入金服務、9 日恢復保證金交易,包括槓桿以及 MT4;14 日持續恢復現貨交易買賣,不過為防止市場出現異常波動,幣寶日本也限制了各幣種的訂單數量上限。

接著,該交易所又於 9 月 30 日恢復了加密貨幣匯款服務。

幣寶日本 BitPoint Japan 近一個月來的動態列表(來源:官網。由動區翻譯)而以上恢復日期,基本上皆與該交易所許諾的日期相同。

不過,加密貨幣存款服務的重啟延宕至 12 月 10 日才順利執行,而這也是幣寶日本唯一沒有達標的項目。

如今,儘管當時幣寶日本無法確認何時才能完成新用戶註冊及其他停用服務,但值得慶幸的是該交易所並沒有讓用戶等待太久;很快地在 2019 年的尾聲,幣寶日本即宣布了開放用戶註冊服務已完成,作為送給新客戶的聖誕大禮。

台日訴訟

與幣寶日本使用相同核心系統的幣寶台灣,於 8 月 23 日正式跨海在東京地方法院向幣寶日本提起金額高達 10.24 億日元的賠償訴訟;幣寶台灣表示,由於與日方溝通無果,甚至日本官網還遭撤銷幣寶台灣的商標,因此為保護台灣用戶權益而決定提告。

據動區先前報導,幣寶台灣在 7 月 23 日全面停止交易所服務後,與幣寶日本進行核對清算作業時發現,金額報表的數量呈現嚴重誤差,懷疑日方擅自竄改,致使由台灣匯入日本的金額沒有被完整紀錄,因而出現約 5 億日元的短約。

幣寶台灣執行長郭雅寧曾表示,該公司管理的台灣用戶資產有 5.09 億日圓的法幣,外加 5 種加密資產折合 23.73 億日圓;不過由於日方數據含糊不清,因此動區僅能從郭雅寧口中得知,台灣用戶的總資產為 6.5 億台幣,但確切損失金額無法判斷。

本月中,這場台日訴訟案也正式在東京地方法院敲響第一彈,幣寶台灣也於庭後發布公告表示,幣寶日本行使缺席一次的權力,僅由委任律師出席;據幣寶台灣執行長郭雅寧、委任律師加藤博太郎也於法院外拍攝的影片內容指出,日方律師態度消極又拒絕答辯,因此首次開庭並無進展。

第二次開庭日期已定於明年 1 月 14 日登場,加藤博太郎律師表示將會在彼時推進案情進度。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