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堅持從台灣出發,打造區塊鏈密碼貨幣產業」——Maicoin/MAX 創辦人.劉世偉

 

2014年我從上海回來台灣時就已預測:中國大陸政府對密碼貨幣產業不會是友善的。台灣在華人世界可以算是個避風港,對其雖然不一定友善但是有得談,至少目前還沒有說不行。

密碼貨幣現在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完全合法的,但有很多事件值得參考;例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在判斷哪些幣是證券型或非證券型、中國大陸對加密貨幣的完全禁止。

但這不等於我們應該就這樣做,我一直強調台灣應該自己走出一條路,而不是盲目的跟中國大陸或者美國走,清楚地理解事件始末及後續效應出現什麼機會,才是關鍵。

ICO 狂潮式微,STO 成為資本市場的新寵兒

過去兩年,幾千個 ICO(初始代幣發行)項目發出幣來,到底有什麼在支撐這些幣的價值和價格?

可能只是白皮書或網站做漂亮一點,人家就狂買你的幣,但是這個幣並沒有收入、沒有房地產、沒有任何具體的資產支撐;絕大部分的情況下,這些團隊的產品都還沒出來,大夢初醒的投資人信心崩盤開始停損拋售,幣才會一路跌。

但我們不可否認的是,也因 ICO的流動性和活力,在過去兩年幫助不少小公司募了兩百億美元。

台灣過去幾年也有群眾募資風潮,新創公司藉此募了一筆資金,讓它從0到1,或至少到 0.5,但客觀來講,國內的群眾募資做的沒有特別活躍,主因是台灣市場太小,投資者、投資對象相對非常有限。

今天若依此概念做 STO(證券型代幣發行),我們有沒有辦法結合像 ICO 般的全球性流動跟活力?或像群眾募資有其法律地位跟定義?我覺得是非常有意思的方向。

堅持對接法幣與信託,傳統金融機構看見新價值

我不認為密碼貨幣是高度投機性的東西,在區塊鏈的代幣經濟中如果也有穩定的金流支撐,這並不會輸給傳統的金融貨幣。

我們自始至終就是往這個方向努力;過去五年,我們結合各領域的資源,堅持跟法定貨幣有對接,不是只做幣幣交易,因為法幣才是實體經濟的基礎,純粹做幣幣交易只是在玩一些遊戲,但是要維持跟法幣的連結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有各種考量因素,例如:防洗錢、匯率波動等等。

我認為交易所收取客戶買賣的資金,不應該混入公司帳戶,先前日本跟韓國都發生過交易所挪用客戶資產,倒閉後客戶求償無門,所以 MAX 交易所堅持將客戶的新台幣全數信託在凱基銀行。

這幾年也很榮幸的有富邦、台新等金融機構願意跟我們有技術上的合作,慢慢建立溝通管道和信任,特別是近半年,密碼貨幣跌成這樣,更證實了我們走的這條路,區塊鏈的創新記帳技術要和實體經濟結合才有⻑期的價值。

率先試驗「證券型代幣」監理沙盒,全球先趨指標交易所

2019 年,證券型代幣 (STO) 絕對是重點,是密碼貨幣跟實體經濟的連接,在未來五年內,絕對是最重要也不能忽視的機會。

我們尋求突破,目前正在申請金管會的監理沙盒,透過監理沙盒去實驗,這是一大片的新藍海,今日仍有大部分的公司,就像五年前的我們在台灣募資的時候遇到重重困難,櫃買中心、證交所並無法直接提供協助,假如我們可以從全球透過代幣來募資的話,這對新創公司來講是非常有幫助的。

合法的發幣募資,用公司的股份來支撐這個代幣,投資人就可以評估該代幣的價值與價格,就是這個邏輯。

MAX 希望發行一個「證券型代幣MAXT」,先小範圍地以新台幣去募資,從沙盒的制度去做一個實驗和測試,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偉大的里程碑。倘若台灣能在明年就通過這個項目,不僅將會成為全球先驅,更有機會讓台灣成為區塊鏈最具指標性的國家。MAX 在新的一年要以全球性的策略佈局,生存的關鍵除了法幣的對接與落地應用外,自己的技術層面也要夠強大。

台灣的實體經濟、技術人才、政府及金融界的配合度都是領先的。如果能抓準這個機會,至少在華人地區,台灣是毫無疑問能在全球區塊鏈產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