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持牌照」交易所即將問世!香港證監會SFC:5 家加密貨幣平台進入最後審批

 

據傳,在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FC)嚴格審核後,將有不超過 5 家加密貨幣交易所進入監理沙盒;不過,香港區塊鏈協會共同主席方宏進回應道,目前交易所並非在監理沙盒中,而是在最後審查階段,已經被允許投入營運,不過還要補辦第 7 號牌照。

香港於去年 2 月 14 日開始接受監理沙盒申請,隨後包括火幣(Huobi)在內的交易所都紛紛提出申請,但後續鮮少具體消息;據動區先前報導,香港證監會在去年 11 月初又頒布了新的準則,決議允許只向專業交易員提供服務的交易所領取營業牌照。

根據火星財經,有消息人士聲稱已有約 5 間以下的交易所將可能取得牌照,這或許意味著該地將會催生出首批合規的持照交易所;參照香港證交所在頒發加密資產基金投資牌照的嚴格情況,其實不難猜想通過審核的交易所數量必然不多。

知情人士指出,香港證監會在監理沙盒的申請門檻設定相當高,國際大型交易平台近 99% 都無法進入名單。

若參考香港區塊鏈協會主席方宏進所述,以目前情況來看可能代表著部分交易所已通過了監理沙盒的嚴格檢驗,而下一步就是要補辦香港證監會十種金融牌照之一的第 7 號;據悉,7 號牌照是指允許「提供自動化交易服務」,也就是能讓執照營業主為用戶進行電子交易平台的操作配對。

據了解,申請 7 號牌照的最低實收資本要求為 500 萬港幣(約 1,931 萬台幣),流動資本則為 300 萬港幣(約 1,158 萬台幣),另外還需滿足包括人士配置、內部系統監控、營運框架等多項要求,且在香港要有實體辦公室。

由此可看出,香港證監會對於加密貨幣產業的相關要求,相較於中國施加的完全禁止令而言顯得更為寬鬆,但是比起新加坡又更為嚴格;就目前來看,或許香港正在朝向監管條件更為完善的日本邁進,意圖成為中國交易所營運商的營運中心。

雖然中國目前對加密貨幣產業仍抱有戒心,先前更傳出將加大監管力度,大舉打擊虛擬資產交易等噩耗;不過,就如同韓國已經注意到的那樣,全球每日的加密貨幣交易量已經超過 2 兆台幣,要完全防範加密貨幣交易似乎已經不太可能。

現在,香港證監會已經認可了交易所監管框架在該地的可行性,而在開放申請的同時,監管單位也會同時保持嚴謹的態度來審核申請者資格,確保在反洗錢(AML)、反恐怖主義融資(CFT)和 KYC 等基本風險防範上都有審慎的保障。

綜觀下來,或許我們很快就能看到合規的加密資產交易所在香港登場。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