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多層次傳銷|中國警方逮補 Cloud Token (CTO) 涉案 72 人,監控顯示背後恐與 Plus Token 相關?

 

Cloud Token 是一款線上錢包推出的代幣,該錢包據稱是一款可以協助用戶整合當今所有流行的加密資產如 USDT、TUSD、BCH、CTO、BTC、LTC、ETH 和 DOGE 的錢包,創作者甚至聲稱 Cloud Token 是一個「4.0 blockchain」項目。

Bitcoin.com 指出該項目代幣 CTO 在 2018 年推出,而就像 Plus token 一樣,CTO 也承諾他的用戶可以在每月收取 6-12% 的利息回報。

事有蹊蹺?

但從 Cloud Token 推出以來,多層傳銷監控(MLM scam monitoring)網站 BehindMLM.com 就曾多次指出其可疑之處, behindMLM 在去年 4 月時就指出:「Cloud Token的網站不提供有關誰擁有或運營公司的信息。」並透露 Cloud Token 網站域( cloudtokenwallet.com)已於 2019 年 1 月 27 日「私下註冊」。

behindMLM 當時警告道:

「通常如果一個傳銷公司不公開其是由誰經營或擁有的,就要認真思考一下是否加入和/或交錢的問題。」

而在去年 9 月,模里西斯共和國(Mauritius)的金融服務委員會(FSC)也正式針對 Cloud Token 發布「證券欺詐警告」,警告中指控 Cloud Token 在社交軟體上促進投資機會,並在文件中標出了「Cloud Token Mauritius」和「 Cloud Token Indian Ocean and Africa」兩組,表示有某些人在社交媒體上以這兩者的名義在社交媒體上進行會員招募,以透過 Cloud Token 手機應用程式投資數位資產和加密貨幣。

behindMLM 指出,除了線上招募外,模里西斯的金融服務委員會也注意到在其國內的公共區域有一些推廣此應用程式的活動在舉辦,金融服務委員會在文件中敦促投資者和公眾在與 Cloud Token Mauritius 和 Cloud Token Indian Ocean and Africa 的任何交易中保持謹慎。

和 Plus Token 關係緊密?

當時除了可疑的傳銷外,Cloud Token 神秘的創辦人和公司持有人到底是誰也是一件令人不安的事情,behindMLM 調查指出,在一個營銷影片中,Sheng Zhao 和 Simon Tran 這兩位被形容為 Cloud Token 背後的大人物。

但這兩位人物背景並不單純,Sheng Zhao 是世界區塊鏈論壇的聯合創辦人之一,behindMLM 指出 Plus Token 已晉升為 2018 年 9 月舉行的世界區塊鏈論壇活動的參與者,並表示 Sheng Zhao 似乎藉由世界區塊鏈論壇加入了Plus Token 的龐氏騙局。

另外一位 Simon Tran 也被 behindMLM 透露其在營銷影片中被譽為「將 Cloud Token 帶到北美」的人物,Tran 本人居住在加拿大多倫多,且在 Cloud Token 問世之前,他一直致力於推廣 Plus Token,且在進入這一切加密貨幣騙局之前(2018年中至下半年),Tran 也推廣了一個「Enagic’s Kagen 濾水器」;這款濾水器銷售計劃也被 behindMLM 懷疑是騙局。

年底遭捕

而據中國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太原」,在 2019 年 12 月 23 日,打著區塊鏈交易虛擬貨幣的「雲幣平台」案件已經成功偵破:

「抓獲犯罪嫌疑人 72 人,受害人達 300 餘人,涉案價值 3000 餘萬元人民幣」

外媒也因此指出 Cloud Token 的營運者遭逮捕,不過儘管東窗事發,但目前該網站仍在正常營運中,這類龐氏騙局從 OneCoin、Plus Token 到現在的 Cloud Token,儘管模式都稍有不同,但通常都會附有一個毫無價值的山寨幣。

這類的事件雖然層出不窮,但無辜消費者仍然容易上當並損失大量金錢,因此只有在投資前多方了解、仔細思考該類型投資是否合理才能夠避免投資被騙、血本無歸的後果。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