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打造零售業共同語言!Nike 梅西百貨與 RFID 實驗室的區塊鏈整合計劃

 

 

據《Coindesk》報導,位於美國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的一個著名的新興供應鏈技術試驗基地 – RFID 實驗室,於 2018 年起由奧本研究所在此進行一個區塊鏈計畫-「鏈整合項目」(CHIP),希望未來能夠解決如 Nike 這種大型零售商在產品的流通、真偽以及安全性的問題。

建立通用語言

研究員艾倫.古利(Allan Gulley)認為,雖然在現今美國的零售商中已經透過安裝在每個產品中的無線射頻辨識(RFID)標籤,來維持內部產品流動的控管,像是體育界的巨頭 Nike 在每一個盒子上都有一個 RFID 標籤,能追蹤其非常龐大的內部庫存。但缺點是,不同的零售商的標籤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存儲數據,而且零售商間的數據幾乎沒有互操作性,很難進行整合。

他們向我們發送數據的方式與其他家公司之間截然不同。沒有一個很好的共通語言,也沒有一個通用的平台讓他們共享數據。

就像每個人都說不同的語言一樣,無法有效的傳遞資訊,他表示道。

*註:無線射頻辨識(RFID)標籤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可以通過無線電訊號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可以做成標籤、卡片、硬幣等形式,附著於物品上並用於對庫存、資產、人員等的追蹤與管理。

RFID 實驗室便是朝兩個方向發展:建立零售商通用的語言以及建立平台。

古利認為要實施超級帳本較為簡單,雖然研究初期曾造成錯誤限制了系統的初始交易吞吐量,他們原先將單位設定為以秒測量而不是以每秒交易量,後經優化使得吞吐量提高了6,500%。

古利也表示他們的研究人員大約花了 70% 的時間在建立語言上,打造出一個「翻譯器工具」,將不同的數據流(data stream)重建為符合比利時 GS1 開發的 EPCIS 標準。

概念驗證

古利將這項研究與其他受矚目的區塊鏈供應鏈試驗項目進行了比較,並表示每一個零售對都各自有不同的「渠道」,使他們可以運行自己的封閉性概念驗證。像是 Nike 的垂直整合供應鏈都是在公司內部,但是更多其他相互聯繫的零售商和品牌,因而得到了技術供應商和機構的支持。

這種驗證概念最後結果顯示,產品能跨節點匹配,Nike 記錄了從編碼器到配送中心總共 72,575 件物品;PVH 和柯爾百貨公司(Kohl)的記錄是 3,766 件;而梅西百貨公司(Macy’s)這間擁有最複雜供應鏈的公司,則是成功在赫曼凱分銷中心(HermanKay distribution center)、梅西百貨的分銷中心(Macy’s distribution center)和梅西百貨商店(Macy’s store)中匹配了 62 件商品。

最後研究結果顯示,總共有 222,974 個項目被寫入了區塊鏈中。

 

RFID 實驗室目前正將其區塊鏈研究帶入「諮詢」階段,他們嘗試去了解 DLT 和 RFID 數據共享系統可以為企業帶來多少價值。Gulley 也坦言,區塊鏈在供應鏈領域的長期生存能力,需要仰賴更多像 Hyperledger 這樣的技術服務提供者加入一同協助發展。

但對於分佈式帳本技術在供應鏈使用的未來性,古利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

對於這項工作的下一個階段,絕對需要技術參與者更多的參與。若這件事繼續發展到少數節點和少數運營商之外,它將變得越來越快。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