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對川普政府沒信心?「新冠病毒 API」為美國病例資料庫數據上鏈實現「不可竄改性」

 

 

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的大流行,美國公民對政府的信任正逐漸減弱。根據 Pew Research Center 在 2019 年的調查,大約只有 35% 的成年選民相信「投票」能有效選出讓公共利益最大化的政府,這樣的結果甚至只有對企業或是媒體業信任度的一半,也就是說,美國人民十分不信任他們的政府。

而調查中顯示,約有 68% 的對醫學研究抱持樂觀態度,但其中只有 16% 表示實際上「真的了解醫學研究在做什麼」。 醫學研究對於阻止新冠病毒的傳播來說十分重要,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早期檢驗速度緩慢,導致美國確診病例已在疫情首次爆發後兩個半月,超越了中國。

這主要是因為一般民眾很難取得病毒傳播和其對社區潛在影響的相關訊息,而當這些訊息是由媒體或政府提供時,時常是不可信任的。

即時數據呈現

據 CoinDesk 報導,稱自己為「數據專家」的區塊鏈瀏覽器 Blockseer 創始人 Danny Yang 說,他想透過非正式、未經驗證的解決辦法試圖在川普執政時代為大眾提高資訊透明度。

Yang 與他的合夥人 Susan Joseph 近日創建了一個新的項目- CoronaVirus API,這個項目目的在於利用分散式解決方案,從傳統訊息源中分離出數據,整理、並將彙整數據上鏈,即時客觀呈現新冠病毒在全美 50 個州中傳播的最新數據。

Yang 表示道: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沒有即時報告足夠的數據。首先,他們需要提供透明的數據傳輸方式。

目前的實際情況是,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需先向各州的醫院要求它們的感染、康復和死亡的數據再統一做彙整報告,這之間需要觸及許多州的公共衛生法令差異;而 Yang 則直接透過開放式的系統,先行爬取了各州政府的網站資料,因此 CoronaVirus API 能將這些數據更直接的傳遞給民眾,向人們提供值得信賴的訊息。

但 Yang 也提到,這並不表示這個項目可以完全代替 CDC 的公告,而是一種發布「即刻、真實」數據的方式: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報告官方國家統計數據時,通常會落後一天。

實際上, CDC 自己也指出,由於現在的做法是各州分別各自檢驗並報告結果,CDC 的數字並不能反映出全國即刻的檢驗報告數據。

此外,Susan Joseph 也說道,目前各州幾乎無法從其他州收集訊息,這大大降低了政府協調、保護公共衛生的能力,因此即時數據的重要性便在這裡。

不可竄改,加強信任

這週,Yang 聯繫了身份驗證協議 Real Items 的開發人員,這個項目由 David Menard 所開發,系統將這些病歷添加到星際檔案系統( 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中,再使用非同質化代幣(NFT)的方式將訊息在區塊鏈上建立雜湊值。藉由這個基於 VeChain 區塊鏈的協議將醫療統計歷史紀錄儲存在鏈上,美國當局在之後便無法擅自更動統計數據。

Menard 說道:

這是我們保存病例統計數據的一種方式,它提供了不可竄改性。

他表示道,採取 NFT 的模式讓研究人員和其它民眾在疫情期間可以快速找到任一天的的數據,目前,VeChain 上的每個哈希(hash)費用約為 17 美分,他認為如果是在能了解真相的情況下,這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如果數據是可編輯或可調整的,那麼就有可能會有人相信編纂出來的故事並淹沒了事實真相。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