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金融危機時的避險?研究分析指出目前「比特幣與股市」有著相關性

 

 

新冠病毒(COVID-19)的蔓延將人們不安的情緒推到了最高點,隨著先前全球股市的崩盤,民眾該將資產安放何處的苦惱也加深許多,而那個長久以來褒貶不一的話題-加密貨幣之王比特幣究竟是不是避險資產,再次受到注目。

疫情影響

由於全球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過去一個月以來,美國股市經歷了歷史上最大的跌幅,自 2月 20日標普 500 達到峰值以來,在 22 個交易日中下跌了 33.92%,而在最近三個交易日中,該指數小幅回升,下跌約 24.23%。

而在同一時期,受不確定因素影響,出現令加密貨幣投資人有感的比特幣急劇下跌,超越了標普 500的下落程度,跌幅達 30.43%。但另一方面,黃金的表現則優於標普 500 和比特幣,回升了 0.50%。

比特幣與傳統股票市場

許多比特幣支持者將其擁護為資產避風港,他們普遍認為比特幣是投資者在動盪市場中減少損失風險的一項資產。但就目前市場反應,比特幣似乎沒辦法通過這次危機的考驗。

從歷史數據上看來,比特幣與任何其他資產,如股票、商品、不動產和固定收益間都不具有相關性,這種缺乏相關性意味著比特幣可能對傳統投資組合的多元化發展有幫助。

不過,據 The Block 的分析報告指出,以每小時收益與 Coinbase 上的 BTC / USD 之間的相關性來衡量,比特幣與標普 500 的相關性在新冠病毒疫情危機期間,也就是 3 月時達到了年度的高點。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 0.32 這個相關性數值較低,但其與一月時比特幣與標普 500 在統計上呈負相關有著鮮明對比,在統計上具有顯著性。

再以在間隔 1 個月的連續性統計基礎上來看,相關性現今來到最高點。目前明顯的正相關同樣與 1 月底以前的負相關趨勢與形成對比。

比特幣與黃金

研究也分析了比特幣與黃金,這項公認的避險資產間的相關性,以黃金期貨和 Coinbase 上 BTC / USD 每小時收益率之間做衡量,而其相關性在一月份達到高點,這與比特幣與標普 500 的在一月的負相關吻合。

在間隔 1 個月的連續性統計基礎上來看,相關性在 3月初大幅減少後在最後的幾週內持續增長,如果這種狀態繼續發展下去,對比特幣這項新興資產來說是個正向發展的趨勢。

然而,目前市場對於避險資產還沒有一個完備的定義,就如 The Block 的專欄作家 Ryan Todd 所提到的:

確實,在一個週期中「安全」的東西,在下一週期中可能並不安全。安全感是相對的。

比特幣與其他資產間的相關性,可以如數據中一樣立即消失,但還沒有證據表明目前的相關性僅是曇花一現。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