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持續看漲?穩定幣 USDT 出現折價現象,恐將迫 Tether 暫緩發行速度

 

 

市佔率最大的穩定幣 Tether,從 3 月中旬的黑天鵝事件以降,都穩定維持在兌美元匯率 1:1 或溢價的狀態;但是,約莫從上週開始,Tether 發行的 USDT 卻跌破了 1 美元,並持續到本週,創下 USDT 折價現象最久的一次。

Tether 是與美元掛勾的穩定幣類型中,歷史最久也是規模最大的領頭羊;但是,Tether 發行的穩定幣 USDT,最近在各大交易所都出現了折價的現象,包括在 Kraken 和 OkCoin 這兩家 USDT 市場規模最大的交易所。

合理地推測,造成 USDT 出現折價的原因,要歸咎於比特幣強勁的買壓,特別是在期貨市場一片看漲的前提下;這是因為,USDT 只是一種用於方便計價的單位,主要還是被用於兌換成其他加密資產,因此當市場對比特幣的需求力道加大,將導致 USDT 與美元 1:1 的穩定匯率暫時脫鉤。

舉例來說,今年 3 月,比特幣同其他主流市場在投資人恐慌情緒影響下出現大量拋售時,Kraken 交易所上的 USDT 價格就漲到了 1.03 美元;投資人們想必還記憶猶新,比特幣在兩個月前一度跌破近 12 個月以來的新低點,幣價一夕之間就蒸發了 42%。

為什麼?

《Coindesk》報導,同樣支援 USDT 交易對的 FTX 交易所執行長 Sam Bankman-Fried 在受訪時就解釋道,比特幣期貨市場出現溢價現象時,就代表著買入壓力強勁;一但上述情況發生,就會進一步推高 USDT 兌比特幣的匯率,從而降低美元兌 USDT 的匯率。

Sam Bankman-Fried 表示,這種情形在提供保證金交易的衍生品交易所中,會表現得更為明顯。

他繼續說道,這幾個月以來,Tether 新鑄成的 USDT 在流入市場方面表現也相當強勁,但是這普遍與比特幣價格趨勢並無太大關聯;直至現在,當 USDT 跌破 1 美元之後,Tether 的印鈔速度才可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減緩。

過去兩個月以來,Tether 增發了高達 35 億枚的 USDT,平均每天就有 6,000 萬枚 USDT 流入市場;可是,Tether 的市值卻在上週出現了小幅的下跌,大約減少了 700 萬美元,尤其又是在他們在發了 2 億美元 USDT 後,故這種結果可能迫使 Tether 停止印鈔動作。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