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螞蟻金服推出區塊鏈醫療電子票據,看病再也不用排隊開發票

 


圖名

之前患者需要去窗口排隊開發票,那麼現在患者如何獲得一張區塊鏈醫療電子票據呢?還需要排隊嗎?

據介紹,患者用支付寶繳納掛號、門診和住院費後,相關電子票據就會即時發送到支付寶的”發票管家”裡;如果是用現金、醫院APP、醫保卡付費的患者,只需要用手機掃一掃檢查單上的二維碼,就能掃出一張電子票據。患者可直接憑這些電子票據,來報銷、開請假證明。

螞蟻金服推出區塊鏈醫療電子票據,看病再也不用排隊開發票

支付寶的“發票管家”界面

台州市中心醫院副院長胡富宇表示,電子票據將市民看病服務的“最後一公里”打通後,市民看病可平均節省1.5 小時。

把區塊鏈與票據結合,除了方便患者,還可以解決普通紙質發票、電子發票重複報銷的問題。螞蟻金服區塊鏈業務專家楊雪清表示,杜絕重複報銷,是區塊鏈醫療電子票據更大的價值。區塊鏈電子票據和普通電子票據的區別在於,區塊鏈會在電子票據生成、傳送、儲存和使用的全程中都蓋上“戳”,如果一張電子票據已經報銷,就不可能再報第二次了。這些“戳”可追溯、不可篡改。

除此之外,對於醫院來說,可以節省大量人力成本等;對於當地財政局、當地社保局來說,方便實時在鏈上監控發票等。當然,醫院、當地財政局、當地社保局、航天信息和支付寶也都是鏈上的節點,區塊鏈醫療電子票據服務基於聯盟鏈之上。

據螞蟻金服介紹,目前的區塊鏈醫療電子票據服務,僅適用於杭州、台州、金華三地的醫院。並透露,其還開始試點區塊鏈電子發票業務,未來計劃在多個行業場景推廣使用。

微信支付與螞蟻金服是支付領域的兩大競爭對手,在區塊鏈方面,二者自然也會你追我趕。前幾日,Odaily星球日報有報導過騰訊與深圳市稅務局合作,推出區塊鏈電子發票實驗,消費者在結賬後通過微信一鍵完成申請開票、存儲、報銷等流程。

轉貼自: 36Kr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 訪客 - Neil Jakson

    回報

    Have you ever considered publishing an ebook or guest authoring on other sites? I have a blog centered on the same ideas you discuss and would really like to have you share some stories/information. I know my subscribers would appreciate your work. If you are even remotely interested, feel free to shoot me an email.
    dissertation writing services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