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虛擬貨幣崩盤衝擊顯示卡銷量,估計庫存消化到 2019 年夏季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Jon Peddie Research》估算了 AMD、NVIDIA 與 Intel 等繪圖晶片廠商的市場占有率後,調查結果顯示,AMD 與 NVIDIA 在 2018年高估了挖礦的需求,最終導致供過於求得情況,使得 2018 年第 4 季,整體繪圖晶片的出貨量下降了 2.65%。其中,AMD 比 2018 年第 3 季下降了 6.8%,而 NVIDIA 更是下滑了 7.6%,Intel 也下降了 0.7% 的幅度。不過,Intel 出貨量下滑的原因,並非因為挖礦的關係,而是自身的產能不足。

另外,與 2017 年同期相比,繪圖晶片的整體出貨量下降了 3.3%。這其中,雖然在筆記型電腦市場的繪圖晶片成長了 8%。但是,桌上型電腦市場繪圖晶片的出貨量卻暴跌了 20%,因此抵銷了成長趨勢。

再就廠商出貨量來分析,AMD 在 2018 年第 4 季的表現依然優於 2017 年 Q4,這是因為 Ryzen 處理器強勁的表現,帶動繪圖晶片的成長。但是,仍預計 2019 年第 1 季依舊會受到繪圖晶片庫存過剩的影響而影響財報。不過,隨著 AMD 在 2019 年將推出 7 奈米製程 Zen 2 架構處理器的關係,預計在 2019 年繪圖晶片出貨量仍會有所成長。

而在 NVIDIA 方面,由於 2018 年第 4 季的獲利較 2017 年同期大幅下滑了 24%,並且在新推出的(Turing)架構繪圖晶片尚不能挽回這一局面的情況下,預計 2019 年第 1 季的表現也不會太好。而且 NVIDIA 面臨的庫存問題可能比 AMD 還更嚴重一些,而且不像 AMD 那樣,可以用處理器的成長來帶動繪圖晶片的銷售,使衝擊降低。

另外,報告還指出,NVIDIA 在庫存還沒徹底消化好的時候,現階段還不停地推出新的繪圖晶片,其中包括剛問世的 GTX 1660 Ti,對舊款的 GTX 1060 的庫存消化將會有所影響。而且,未來還有即將問世的 GTX 1660 和 GTX 1650,這樣會把庫存問題丟給了下游板卡廠商和經銷商上,造成板卡廠商和經銷商必須面臨庫存的問題。整體來說,要能完全消化這些庫存,預估最快也必須要到 2019 年夏季了。

轉貼自: TechNews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載入之前的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