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白皮書寫手的自白:「寫一份最高可賺 50,000 美金,但新創公司一直要我誇大事實」

 

 

白皮書寫手的自白:「寫一份最高可賺 50,000 美金,但新創公司一直要我誇大事實」

根據 《Decrypt》 4 月 22 日 發布的調查顯示,白皮書寫手每一單案子收入可高達 50,000 美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受新創聘雇的寫手都來自「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他們也揭露出一些新創公司的指示「有意地」在誤導投資者。該調查進行了在為期兩週的研究,得出完成一份白皮書撰寫費時最長可能達 8 個月,而費用在 1,000 美元到 50,000 美元之間,大部分工作都是通過 LinkedIn 和 Upwork 等求職平台找到的。許多受訪者稱他們「經常被要求刻意誇大事實」。

 

另一來自烏克蘭的寫手 Volodymyr Malyshkin 透露,他被要求在文件中的數字造假。他還聲稱,許多企業對區塊鏈所涉及的內容知之甚少,並且只是想透過發燒話題(buzzword)吸引投資。在某些案例中,Malyshkin 表示,作家還需要攬下為客戶構思、撰寫出整個商業模式的任務。 美國一位匿名的白皮書作者補充說,行業內的版權侵權行為十分普遍,新創公司高管要求作家將其他公司的專利技術細節寫入其中。 另一位名為 Grant Fjermedal 的作者表示,其雇主透過 ICO 募了價值 2500 萬美元的以太幣,自嘲的說道,「很幸運的是,該公司到現在都還沒有付給我他們答應給我的代幣,這會讓我需要繳很高的稅。政府會以當時付款給我的時候的價格計價,而他們的幣現在已經跌到大概 $0.0009 美金左右了。」

 

令人不勝唏噓的是,許多白皮書作者都同意,即便那些公司提出了「超愚蠢的想法」,也能有機會募到資金。「只要他們(新創公司)能付出好的價格,就算是很糟糕的項目,我也願意幫他們寫。」一名資深的白皮書寫手Adefemi Yusuff Adegoke 說道,「但我不會讓他們把我的名字掛在團隊成員中。」

 

一間位於烏克蘭的白皮書代寫公司 Illuminates 的執行長 Volodymyr Malyshkin 也在採訪中表示,「不存在所謂愚蠢的想法,我們從不拒絕任何找我們寫白皮書的新創。」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