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不斷持續的以巴衝突:越來越多巴勒斯坦居民,開始使用比特幣支付,金額遠超恐怖組織

 

外媒 CoinDesk 揭露,西亞地區的巴勒斯坦現在使用比特幣的人民越來越多,小額匯款或是大額轉帳都有,從一筆交易 200 美元到 1,000 美元,甚至是一筆交易就轉帳了 100 萬美元。與此同時,武裝恐怖組織「哈瑪斯」也正利用比特幣進行融資,就如紐約時報在今年 4 月報導的一樣。

不過當地專家表示,一般民眾的比特幣使用量「遠遠高於」當地恐怖份子,使這些恐怖主義融資的金額顯得九牛一毛。

以巴衝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問題主要來自於國家土地管轄權,以色列在 1967 年發動軍事佔領,佔領了加薩和約旦河西岸,雖然其在 2005 撤出在加薩的軍隊及移民者,卻封鎖(blockade)加薩,使得該區失業率已攀升至40%。

從那時開始,以色列便關閉阿拉伯銀行,控制了巴勒斯坦的貨幣與金融。 1980 年代,以色列雖然放寬貨幣政策,讓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可以使用約旦和以色列的貨幣,但是在加薩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卻不行。由於巴勒斯坦的恐怖組織攻擊不斷,所以以色列便以更嚴苛的貨幣政策切斷恐怖組織的經濟命脈。

意外的發展

smael AI-Sadadi 是自由工作者,由於像是 PayPal 這樣的支付系統並無在巴勒斯坦領土上提供服務,所以,自由工作者只能透過密碼貨幣接受國外廠商轉帳。Ismael AI-Sadadi 每個月的收入的 70% 都是用比特幣支付的。

據兩位消息人士初估,目前在加薩(Gaza)地區大約有 20 家的比特幣交易商,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使用比特幣的人在巴勒斯坦地區越來越多,光了一個臉書的比特幣社群就有 5,000 個人加入,而且巴勒斯坦人對以太坊(Ethereum)也開始萌生興趣。

另一位現居阿拉伯,但不願具名的的巴勒斯坦人表示,他正在開發一個區塊鏈慈善捐款平台,這個區塊鏈是用以太坊作為基礎,上週開始測試。第一個測試計畫將是募款分配給加薩以及約旦河西岸的學校,讓更多的巴勒斯坦學童能夠接受基礎教育。

而幾乎所有消息來源都同意,加薩地區民眾買賣比特幣的行為,都是非法的。

目前為止很難判斷巴勒斯坦的比特幣交易量,因為巴勒斯坦密碼貨幣生態系統和全球加密交易所或是服務是脫鉤的。

另一方面,由於使用手機支付的需求越來越高,因此,越來越多企業使用比特幣,交易量也不斷的在增長。根據巴勒斯坦金融管理局統計,巴勒斯坦地區有 77% 的成年人沒有銀行帳戶,而有智慧型手機用戶大約佔比 45%,約 260 萬人。

哈馬斯

哈馬斯(Hamas)一詞是阿拉伯語的縮寫,原意是指「伊斯蘭抵抗運動」,不承認以色列的合法性或存在權,不承認以色列的合法性或存在權,堅持「武裝抵抗」。

而哈馬斯的軍事部門「Al-Qassam Brigades」透過創建一個比特幣捐款網頁進行募資,上面甚至有比特幣教學和錢包地址生成器,每一次進行捐款都會創造一個獨立的錢包地址。

據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今年為止,哈馬斯共募得了 12,000 美元,並且透過比特幣挖礦,獲得了 19.5 萬美元的收入。

AI-Sadadi 表示,Al-Qassam Brigades 的比特幣募資是秘密進行的,與當地比特幣生態沒有公開關係;只是現在當地的比特幣經銷商,都要記錄每一位用戶、每一筆交易的錢包地址、全名、身分證號碼、金額,以提供給警方記錄。

在 2006 年,哈馬斯的勢力逐漸擴張之後,以色列為了防止恐怖主義融資,禁止了加薩地區的現金交易,因此哈馬斯也開始接受比特幣募資。

而禁止現金轉帳使得哈馬斯接受比特幣捐款,反而讓巴勒斯坦人更認識比特幣。

當地使用比特幣的人數快速增長,雖然有少部分的比特幣用於恐怖融資,但絕大多數的比特幣交易還是用於正常交易,例如點對點交易、跨境匯款。

由於目前比特幣交易仍是非法的,開發者 Al-Safadi 和當地加密社群都希望,他們希望全球交易所和官方銀行能夠允許巴勒斯坦人用「合規」的平台進行比特幣和其他密碼貨幣交易。比特幣不合規讓交易成本增加,他們認為,「巴勒斯坦發展加密貨幣確實有很大的潛力,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