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數據服務商極光獲得數千萬美元D輪融資,精準營銷業務已占公司收入一半

摘要: 極光在精準營銷和金融反欺詐上有什麼優勢?


大數據服務商極光獲得數千萬美元D輪融資,精準營銷業務已占公司收入一半-數據分析網

7月6日,大數據服務商極光宣布獲得數千萬美元D輪融資,投資方為富達國際。極光創始人兼CEO羅偉東表示,這筆融資將主要用於強化團隊人才、在數據方面做投入、保證數據源的合法合規、利用機器學習來優化模型、組建開放數據能力以讓合作夥伴可以更好地使用。

極光在2014年完成由IDG領投的400萬美元A輪融資。2015年,極光完成了由複星昆仲領投、IDG和Mandra Capital等投資機構參投的千萬美元B輪融資。2016年,極光完成了數千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包括國海證券、TCL、Mandra Capital、復星、金光集團、漢鼎宇佑等機構。

極光原名“極光推送”,成立於2011年,一開始從推送切入,推出第一款開發者服務產品極光推送(JPush)。這也是極光最為成熟的業務,據此前36氪2016年的報導,羅偉東表示,極光推送的市場份額在40%,百度開放雲在28%,而個推和騰訊旗下的信鴿在10-20%之間。

單純依靠推送業務難以擴大變現規模。因此,極光在2016年宣布品牌升級,重新定位為移動大數據服務商,將業務拓展至極光開發者服務、極光效果通和極光數據服務三大體系。

距離上一次接受36氪採訪,羅偉東表示,這一年間,極光主要的工作是驗證了廣告營銷和金融反欺詐等領域的產品,一個是效果廣告平台“效果通”,比較受歡迎,遊戲、金融、一個是金融反欺詐產品。

目前,精準營銷業務已經占公司收入的一半;原來主打的推送業務佔10%左右,主要是作為一個數據收集的入口;其他面對金融和商業行業的業務分別佔10%-20%左右。

為了獲得口碑,公司在精準營銷領域的策略是,先讓廣告主免費使用一段時間,如果後者覺得效果好,可以繼續使用極光的服務,之後通過口碑傳播建立品牌。

精準營銷和金融反欺詐領域這個賽道公司很多,作為後來者,羅偉東認為,他們的優勢在於覆蓋了大量的APP,記錄了用戶在APP中的使用行為和習慣,以此延伸業務。根據極光給出的數據,公司目前服務了超過50萬款移動應用,累計覆蓋超過80 億個移動終端,月獨立活躍設備超過7 億。

極光錶示,依靠SDK數據源特性,公司可以提供用戶不同維度的行為數據,對數據進行清洗、分析、建模和標準化數據產品的研發以及優化,服務各類垂直行業。目前,公司的產品線分成以下五個方面,分別服務於不同的垂直行業:

1、開發者服務:極光將產品線擴充至極光推送(JPush)、極光即時通訊雲(JMessage)、極光短信(JSMS)、極光統計(JAnalytics)和極光社會化分享組件(JShare)。

2、app運營分析領域:極光的iAPP是面向投資人和企業提供的APP監測服務,監測各類APP使用情況,分析用戶行為特徵,建立APP的用戶畫像,為提供內部運營支持和外部競爭對手分析等服務。

3、精準營銷領域:極光推出數據驅動的效果廣告平台極光效果通,通過時間、地點、行為等因子,預判用戶行為與需求,分析推送用戶所需信息,幫助客提升廣告效果。

4、商業地產領域:極光的數據服務可提供:客流分析(包括客流規模、軌跡特徵、客群行為偏好)和客流價值評估的服務;極光iZone產還品與銀聯在客流數據和消費數據上實現打通,分析客戶與消費情況。

5、金融反欺詐領域:極光提供提供特徵客戶識別、疑似設備識別、疑似來源識別、欺詐團伙識別及網絡分析服務。

轉貼自: 36kr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