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AI 機器人害我投資賠錢,我能告他嗎?

摘要: 有位香港大亨是Samathur Li(李建勤),他的父親是Shaftesbury Plc(一家英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主要投資者,Shaftesbury Plc擁有倫敦唐人街、柯芬園和卡納比街的大部分物業。他最近控告銷售人員是Raffaele Costa,他主要為投資管理公司英仕曼集團(Man Group Plc)和旗下全資子公司GLG Partners Inc銷售投資基金工作。控告的理由是Raffaele Costa宣稱利用AI操盤的機器人投資可以賺大錢,結果害他賠錢。

 


這是第一個人類因機器人造成的投資損失而訴諸法庭的案例,引發了人們對「黑盒子」問題的關注:如果人們不知道電腦是如何做出決策的話,那麼出現失誤時,誰來負責?


一切始於2017年3月19日,在杜拜一家餐館的那一次午餐。45歲的李建勤在席間第一次遇到了49歲的義大利人Costa——業內同行稱他為「魔法隊長」。Costa向李講述了他的公司Tyndaris(總部位於倫敦的一家金融資產投資公司)即將推出的對沖基金機器人,他們打算完全使用人工智慧來管理投資。

這是一個由奧地利人工智慧公司42.cx開發的名為K1的對沖基金機器人,它通過整合即時新聞和社群媒體等線上資源,評估投資者情緒並預測美國股票期貨。然後它會向經紀人發送指令執行交易,並根據訊息即時調整策略。

自動化資金管理的想法讓李眼前一亮。三天後,他邀Costa共進晚餐,他在邀約的電子郵件中寫到,「對沖基金機器人正是我想要的。」

這之後Costa向李展示了K1的模擬操作過程,操作顯示透過使用它可以獲得雙倍的投資回報。李很愉快地同意了這一投資計畫,並讓K1管理自己約2.5到25億美元的現金以及在花旗集團公司的剩餘槓桿融資,期待自己的資產可以翻倍。

......

詳見全文: T客邦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