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外幣存款餘額逼近13兆 銀行祭高利存款專案吸金

摘要: 中信、王道、兆豐、永豐銀推專案 提前鎖定資金成本 布局相關投資放款需求

 


images/20220719-3

▲美元(來源:路透)

美元獨強,各銀行積極搶美元,近期紛紛推出美元高利存款,且存款利息愈喊愈高。目前包括中信銀、王道銀(2897)、兆豐銀、永豐銀等四家銀行都用至少7%高息攬客。

銀行主管指出,今年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各銀行大搶美元存款,多半限定數位帳戶、或採網銀換匯,有三大目的,一、鞏固及開發數位存戶,二、挖掘財管潛在客群,三、鼓勵數位存戶轉做投資。

images/20220719-2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對銀行而言,吸收美元存款可挖掘財管客群,又可提前鎖定資金成本,做未來布局美元市場的放款或投資等需求;對客戶來說,美元成為今年投資主流,美元定存自然成了財管的「標配」。

兆豐銀昨宣布推出限時五天(8/1-8/5)的2個月期、年息7%美元高利定存,每筆最低1,000美元、每人最高存3,000美元,該專案總額度300萬美元,限時又限量。

中信銀到9月底止,以My Way外幣數存中的美元活存、轉存「數位外幣優利」可享1個月年息10%,是目前市場上最高者,但每人限存一筆、100美元,第二筆以上定存、年息降到1.5%。

王道銀則是到7月底前,最高享6天期、8%美元活存專案,但每人存款上限8,000美元。

兆豐銀是8月1日到8月5日,不限新舊戶都可以MegaLite數位存款戶中新台幣換成美元,2個月年息7%,限透過行動銀行App換匯,禁止事前換匯或是既有美元承作,每人最低1,000美元,最高3,000美元。

永豐銀則是常態性專案,美元定存7天期、年息7%,每人最低100美元,但該專案是限「換匯+定存」,意即是須採「非美元資金」(如新台幣)換成美元後、並直接定存,限牌告匯率兌換、到期後不能續存。

銀行主管提醒,美元高息定存有三迷思,一、高趴數字迷思,10%是「年息」非「月息」。如中信銀100美元、1個月10%,以原幣計算的實際利息是82美元(100美元*10%/365*30)實際收益率僅有0.82%。

二、匯率風險,若新台幣走強,匯差恐會吃光利息收入,甚至會侵蝕本金,讓美元定存實際收益率變成負。三、當銀行要求須為新增資金,勢必會產生資金搬家的手續費,這也會減少實際的收益率。

上周美元指數一度衝到109,18日早盤回跌到107.465,但升值趨勢並未改變。昨天新台幣在台股大漲帶動下,終場升值3.2分,收在29.914元,終結連兩貶,不過匯市交投清淡,總成交量萎縮至8.815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持續大幅升息,有助國際美元維持漲勢,新台幣等亞洲貨幣短期內雖小幅反彈,但偏弱格局仍未改變,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會在30元整數大關附近整理。

匯銀主管說,儘管聯準會一口氣升息4碼的預期明顯降溫,但升息3碼幅度依舊很驚人,亞洲國家雖跟進升息,幅度與速度也遠遠不及美國,在此前提下,亞洲貨幣走勢依舊易貶難升。

轉貼自: 經濟日報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