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數位人民幣將上路!支付寶、微信會被取代嗎?7大常見問題整理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日前宣布,將發行全球首款「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CBDC)——數位人民幣。.

目前,已經在部分地區,展開小規模封閉測試,究竟數位貨幣是什麼?《數位時代》整理常見的七大疑問。

數位人民幣跟密碼貨幣有何不同?會取代支付寶、微信嗎?

跟密碼貨幣「去中心化」概念不同,數位人民幣由央行集中發行,以國家信用為擔保,發行量沒有上限,取決中國政經實力,特色是價格穩定,不會大幅波動,且數位人民幣就是法幣,不能拒收。

密碼貨幣不同,以比特幣來說,設有發行上限(2100萬個),因為去中心化,沒有特定機構在背後做擔保,必須在收付款雙方都同意下才能完成交易。

......

見全文: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載入之前的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