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將區塊鏈運用於瑞士證交所場外交易,區塊鏈技術加快融入資本市場

 


將區塊鏈運用於瑞士證交所場外交易,區塊鏈技術加快融入資本市場

 

近日,納斯達克與瑞士主要的證券交易所簽署了一份協議,內容為將把區塊鏈技術用於場外交易產品服務當中。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7月26日的文檔顯示,納斯達克已經與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簽署了一項協議。納斯達克早在2015年就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SIX集團同樣正在其SIX證券業務線上測試區塊鏈技術。
 
SEC在文件中聲明:
“2017年7月,納斯達克已經與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簽訂好協議,將為場外交易(OTC)產品業務部署基於分佈式賬本技術的解決方案,並強調了將使用納斯達克金融框架來進一步實現區塊鏈的商業化。”
 
儘管尚不清楚OTC解決方案何時才能開發出來,或者是否已經制定好部署的時間線,不過這個消息是納斯達克大力推動區塊鏈商業化的表現。
 
走在前沿的納斯達克
證券交易所的運作涉及時間長、成本高、操作難、風險大的複雜程序。而區塊鏈作為一種分佈式賬簿技術,由多個節點共同記賬並完成交易的驗證,該技術可以通過簡化操作流程,減少結算時間、擔保業務和服務費用來節省巨額成本。同時,這將最大限度地減少為解決風險而撥出的額外款項,提高反洗錢標準,降低風險。
 
納斯達克一直走在區塊鏈革新的前沿(為何納斯達克要比三年前更加看好區塊鏈?),作為首家公開試驗區塊鏈技術的全球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Nasdaq Linq區塊鏈,並成功為公司的老客戶Chain.com記錄了私人證券交易。
 
不僅僅是納斯達克,其他國家的證券交易所對於區塊鏈技術也是興致盎然。同年,澳大利亞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ASX)選擇使用美國區塊鏈初創公司數字資產控股為自己的清算與結算系統提供區塊鏈解決方案。此外,日本交易所集團(JPX)也聯合了IBM對區塊鏈技術進行了測試。去年3月份,韓國交易所(KRX)開始開髮用於OTC的區塊鏈交易系統以降低交易成本。2017年初,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NSE)在本國各大銀行間完成區塊鏈客戶數據的測試。
 
今年5月份,納斯達克和花旗集團公佈了新的綜合支付解決方案(商用里程碑:花旗與納斯達克聯合推出區塊鏈支付系統),此方案基於Chain.com的區塊鏈技術,使用分類賬記錄、傳輸支付指令。通過簡化多方支付流程,克服了私人證券流動性低的困難。就在該合作之前的3月份,納斯達克還透露了正在為一家數字媒體合約交易所提供區塊鏈技術。納斯達克還表示願意投資更多的區塊鏈初創公司。
 
國內交易所加入探索行列
隨著國外各大交易所對於區塊鏈技術的探索步伐不斷加快,我國國內交易所也開啟了自己的區塊鏈探索計劃。
 
今年4月份的時候,上交所方面也打算進行相關區塊鏈技術方向的研究。據披露信息顯示,上交所正在對相關區塊鏈技術進行聯合研究課題立項,對應課題名稱為《高性能聯盟區塊鏈技術研究——以去中心化主板證券競價交易系統為例》。
 
近日,港交所方面透露將於明年推出一個名為'HKEX Private Market'的共享服務平台,該平台將使用區塊鏈技術為早期創業公司及其投資者提供股票登記、轉讓和信息披露。
 
納斯達克的總裁兼首席運營官Adena Friedman表示,希望在區塊鏈技術上和香港股票交易所共享信息。而行政總裁李小加也指出,該平台旨在仿效美國納斯達克市場,以便於投資者更好地追踪其非上市權益,港交所希望提供一個交易所認可的集中地進行股權投資交易。
 

 

總的來說,通過使用區塊鏈技術,交易所能有效降低成本和操作複雜性,並提高交易速度並提高計算流程的安全性。雖然該技術的普及尚需時日,還有一些問題亟待解決,如共同標準、監管、立法等,但是區塊鏈技術勢必將為全球資本市場的基礎設施帶來根本性的改變。

 

轉貼自: 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