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inatext併購Nowcast強化大數據 10月正式進軍台灣

 


Finatext經營團隊全都來自知名的東京大學,包括執行長林良太、合夥創辦人戶田真史等都曾在知名投資銀行或避險基金擔任要職。至於以大數據即時(real-time)分析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等總體經濟數據見長的Nowcast,創辦人更是東大知名教授、出身日本央行(BOJ)的渡邊努。

為強化大數據分析技術,Finatext在8月100%併購Nowcast,林良太在接受中時電子報專訪時指出,Nowcast主要針對金融機構及企業提供數據搜集、分析的服務,特長在於透過大數據的即時(real-time)分析,例如日經CPINow(每日消費者物價指數)等指標,為企業提供最即時的經營戰略。

林良太表示,未來規劃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將Finatext與Nowcast納入旗下,成為兩家業務獨立公司。而目前除推出新的外匯交易App外,指數相關(index-related)操作(例如ETF)App則是下個新產品,未來並將進一步透過大數據分析預測上市公司財報,可取代現有分析師角色,爭取避險基金等機構投資人商機。

森永康平(右)出任Finatext台灣區執行長,東大校友、趨勢法律事務所律師徐崧博(左)擔任台灣區營運長。(圖片來源:Finatext提供/中時電子報合成)

 

此外,Finatext台灣子公司已經正式成立,延攬曾任職於日本知名證券及資產運用公司,並曾協助印尼國營證券公司創立線上證券事業及日本最初線上證券SMA事業的森永康平擔任台灣區執行長(CEO)。另聘請專精台日間公司、證券法規,亦為東大校友的趨勢法律事務所律師徐崧博,擔任台灣區營運長(COO)。

徐崧博表示,Finatext的中文化App將在11月上架測試,未來除了希望將過去在日本推出的App與台灣各證券商、銀行合作外,由於App所展現出的超高水準UI/UX廣受好評,尚未在台正式營運即受到各界熱烈洽詢,未來UI/UX的顧問服務將成為台灣地區另一個核心發展業務。

Finatext預訂10月21日與KPMG法律事務所、趨勢法律事務所共同舉辦開幕酒會,說明未來在台灣的營運方向及產品內容,屆時在台合作夥伴及公司高層都將出席。KPMG法律事務所所長紀天昌預計也將針對Fintech未來展望進行說明及評論。

轉貼自: 中時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