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金融支付龍頭布局 AI 技術、打造智慧金融

 


國內銀行金融支付系統龍頭廠商普鴻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590)於今年 9 月中通過上櫃委員會審議,預計 12 月下旬掛牌上櫃。

普鴻的業務範圍涵蓋支付、電子支付、資安等整合性金融服務,並以自行研發的金融支付應用交易平台(ProFEP)、軟硬整合的金融支付系統融合機(Appliance Box)著稱,並在去年以 85% 股權併購台灣最大之法規報表技術的「捷智商訊」,同時跟工研院共同研發 AI 法規報表技術,大幅降低銀行導入法遵系統的成本、時間。此外,普鴻也是銀行區塊鏈聯盟 R3 在台唯一的本地服務商。

普鴻資訊:國內金融支付技術領航者

普鴻成立於 2000 年,總公司設立於台北市金融中心信義區,為國內金融支付系統專家,提供國內外金融業者整合性金融資訊服務,公司服務項目包括金融支付、電子支付、資訊安全及委外服務等專業服務。

身為國內金融科技加解密解決方案最大供應商,長期耕耘台灣國內銀行及外商銀行等金融支付之資訊系統服務。整體市占率穩居龍頭地位,主要客戶包括台灣銀行、中國信託、合作金庫、台北富邦、星展銀行、花旗銀行等。

普鴻長期致力於技術研發,為持續提供客戶具競爭力之解決方案,不僅自行研發金融業支付應用交易平台(ProFEP),並將推出該交易平台雲端化,亦致力於供應鏈國產化,整合了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於市場上推出金融支付系統融合機(Appliance Box),提供客戶業務之快速導入解決方案,可協助客戶在複雜的 IT 環境中擁有完整新型態之支付系統。

子公司捷智商訊攜手工研院,運用 AI 技術打造智慧金融工具

為提供客戶整合性的金融資訊系統服務,普鴻持續積極併購同為提供金融相關服務之資訊公司,包括信浦資訊、台網科技等,並投資財宏科技。更於 2017 年,併購了台灣最大之法規報表系統領導廠商捷智商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與工研院共同研發 AI 法規報表技術,奠定其在產業供應鏈中不可取代的地位,同時大幅降低銀行在導入法遵系統上的時間及成本。

資料是金融服務機構的關鍵,為保障客戶資產管理及客戶個人隱私資料,金融產業長期以來受到金融法規的高度監控。由於世界金融產業的瞬息萬變,陸續出現了大量新金融法規,除了大幅增加了企業的法遵成本,更造成企業來不及因應導致被罰款等問題。

捷智商訊科技以專業的資料倉儲技術起家,與台灣工研院合作,利用大數據的整合,將監管科技(RegTech)應用在法規報表技術上面,透過自動化的辨別系統及交易資料(metadata)應用,從中擷取與彙整監理相關有效稽查項目,針對金融企業內部作業流程監控與稽核作業整理,對金融企業所提出申報法規報表內容進行稽核與檢視,提升資料自動化整合效率,及金融企業合規效率,達到事先預防與事後防阻功效。

長期與股東分享利潤為公司長期經營理念。公司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 1.3 億元,今年上半年度營收約 1.62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 29%,普鴻資訊去年(106 年)整年度每股稅後純益(EPS)為 1.32 元,今年截至第三季已達 1.3 元,公司秉持長期與股東、員工、客戶利潤分享的核心理念,近幾年現金股利之發放率平均高達 85% 以上,長期營運具殖利率吸引力。

 

轉貼自: BuzzOrang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