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全賣了!自詡「比特幣之王」的 Portnoy 成幣圈韭菜:賠掉 2,5000 美元宣布出場

摘要: 活躍在 Twitter 上的網紅 Dave Portnoy 在本月初突然由操盤股市轉向投資加密貨幣市場,推文表示自己現在持有價值約 100 萬美元的比特幣(BTC),也有 Chainlink(LINK)、Orchid Protocol (OXT) 等,還呼籲大家一起在加密市場拉高出貨(pump and dump)。但昨天,他說自己已經賣光了所有幣。

 

 

波特諾伊(Dave Portnoy)是美國體育流行文化媒體《Barstool Sports》創辦人,在今年 3 月新冠肺炎讓體育賽事停擺後,他就成為活躍在 Twitter 上的股市操盤手,甚至曾嘲笑股神巴菲特是輸家而引發譁然。 而 8 月 14 日時,他貼出一則加密貨幣交易所 Gemini 創辦人攣生兄弟 Winklevoss 來訪的影片,正式踏上加密貨幣戰場。在影片中,Winklevoss 兄弟教他加密貨幣的基本知識,並引導他購入比特幣和 LINK。當晚,比特幣價格就一度漲破 12,000 美元關卡,漲幅超過 4.45%。並在 8 月 17 日宣稱,他的比特幣投資總價值已經增加了 98,000 美元,還自詡為「比特幣之王」。 接著,波特諾伊又買入了 OTX,並呼籲大家和他一起在加密市場進行拉高倒貨操作。就在波特諾伊看似對加密市場極其興奮、熱衷的時刻,本週五,他卻推文表示自己現在持有「零」顆比特幣,並說自己損失了 2,5000 美元。

 

拉高出貨不成,「比特幣之王」變韭菜

先是自詡比特幣之王,後來又呼籲要大家一起在加密市場拉高倒貨,最終卻認賠出場。這一場加密新手上演的大戲,引發諸多討論。其中,有律師提醒大家,惡意的拉高出貨操作是違法行為。 拉高出貨(拉高倒貨,英文:pump and dump)是一種詐欺方式,在加密貨幣市場的運作方式為,透過散播假消息誘騙投資人進場,進而哄抬幣價;並在幣價暴跌之前大量拋售該幣而獲利,但後來的所有投資人將面臨損失。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