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逼近 11500 美元「週漲 7%」,分析師歸納強力反彈兩大主因

摘要: 比特幣(BTC)自前日開始強力反彈,昨日一度漲到 11,451 美元高點,並保持在 11,300 美元以上高位,單日漲幅 2.7%。至寫稿前價格為 11,368 美元,一周漲幅高達 7.19%。分析師認為漲勢動力來自於現貨市場的買盤,並且持續關注美國紓困金法案發展。

 

 

比特幣(BTC)價格沉寂了一個多月之後,終於又開始伸展筋骨。比特幣價格從臺灣時間前天開始反彈,昨天甚至達到 11,451 美元,是自 9 月 3 日以來的高點。之後一直在 11,300 – 11,400 美元區間小幅震盪,昨天單日漲幅 2.7%。至寫稿前價格為 11,368 美元,24 小時內跌幅 0.06%,一周漲幅 7.19%。 加密投資公司摩根溪共同創辦人 Anthony Pompliano 當然也注意到了比特幣最近的好表現,推文表示:比特幣正在甦醒,還提醒了所有人它是王者的原因

 

現貨市場買盤 & 衍生市場多頭

首先是因為比特幣現貨市場買氣旺盛。 加密貨幣對沖基金 Bitazu Capital 的創始合夥人 Mohit Sorout 便分享了比特幣永續掉期合約的數據。 期貨價格走升,但與現貨價格相比,溢價(basis)空間在本周下滑。表示推動市場的主要驅動力來自於現貨市場。 此外,外媒《NewsBTC》指出,這段期間光是加密交易所 BitMEX 就有 3,800 萬美元的空頭清算,而且持倉量在這波清算之後尚未恢復,表示投資人目前並不願意做空這波反彈。所以不只是現貨市場驅動,比特幣的衍生品市場也期待這次漲勢會再持續一陣子。

經濟刺激政策 另一方面,美國新的經濟振興政策正在協商當中。周五(10/9)白宮提出了高達 1.8 兆美元的紓困金法案,雖然還不及在野民主黨要求的 2.2 兆美元,但已經遠高於共和黨過去曾支持過的所有紓困案規模,也因此催生市場信心。 根據外媒《CoinDesk》報導,一旦紓困案通過,將可能形成法幣通膨、美股走揚、投資規模擴大等因素,助力比特幣價格上漲。 在法幣通膨方面,此前動區寫過多篇報導,許多分析師都認同比特幣已經成為新的避險工具。 各國政府今年因為新冠肺炎重創經濟,所以選擇向市場倒錢、提高政府支出,但此舉的副作用就是法幣將面臨通貨膨脹壓力。尤其是目前流通量最大的美元,便因為美國聯準會(Fed)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印鈔,而持續走軟。 而投資人為了規避這個風險,會尋求更多不同的投資標的,例如黃金、白銀等貴金屬,也可能轉向加密貨幣的懷抱。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