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巴菲特重倉 Apple 大賺 202 億美元,漸掃陰霾!波克夏Q3淨利激增 82%

摘要: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BRA-US)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營收 54.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 32.1%;不過,有賴於其四大持股表現優異,第三季淨利反倒大增 82%,來到了 302.4 億美元。

 

 

今年 Q2 認虧出清美國四大航空股的巴菲特,在 Q3 仍倚靠獨具的眼光作出精準的投資判斷,光是波克夏旗下四大持股之一的蘋果公司(Apple),就在 Q3 大漲逾 27%,為巴菲特帶來近 202 億美元的帳面淨利得,逐步脫離疫情衝擊後的低靡。 根據波克夏 Q3 財報顯示,股東淨利潤 301.37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 165.24 億美元大增 82.4%。A 類股每股盈餘 18,994 美元,較去年同期 10,119 美元成長 87.7%;B 類股每股盈餘 12.66 美元,去年同期 6.75 美元,漲幅同達約 87.5%。

 

重倉大漲,蘋果股帳面利得 200 億美元

波克夏 Q3 表現回升得益於其手上四大持股 ——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蘋果、美國銀行(BoA)和可口可樂(Coca-Cola),總和約佔 70% 的持股比例,分別持股 152 億美元、1,117 億美元、249 億美元和 197 億美元。 得益於股市大漲,波克夏帳面投資利得達到近 250 億美元。其中,市值最高的蘋果股票在 Q2 結束時僅價值 915 億美元;這意味著,蘋果持股在 Q3 大漲逾 27%,為巴菲特帶來約 202 億美元的淨增值。事實上,2020 年初迄今,蘋果股價已大漲逾 67.28%,堪稱巴菲特手上最優質的資產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的總營業利潤卻較去年同期 80.72 億美元下滑了 32.1%,跌到 54.78 億美元,主要受保險事業承保損失拖累。財報中寫道,隨著 3 月中旬新冠肺炎感染率擴大,波克夏大部分業務皆受到負面影響,目前深受餘波衝擊。

擴大回購規模,提振投資人信心

不過,雖然波克夏股價也在 Q3 大漲 20% 跑贏標普 500 指數(S&P 500)的 8.5%,其股價漲幅仍是連續第二年落後標普 500 指數。主因在於,波克夏旗下涉及鐵路、製造、保險等多種業務都還在緩步反彈,且另外三大重倉持股皆表現疲軟。 而為了提振投資人信心,波克夏 Q3 股票回購規模也較外界預期高出三倍有餘。美國財務研究分析中心 CFRA 的分析師就指出,股票回購有助緩和投資人情緒,尤其外界對於波克夏業務利潤下滑感到不安,強而有力的股票回購至少代表了一股拉動股價的力量。 根據財報資料,巴菲特 Q3 總計回購了 90 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2020 年 1-9 月期間合計已回購 160 億美元,為波克夏自 19 世紀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股票回購紀錄,也是今年除卻蘋果公司之外,美國企業最大的股票回購規模。 波克夏第二季清空手上高盛(Goldman Sach)持股和航空股資產,同時還首度新增黃金股,被不少幣圈 KOL 認為巴菲特的下一步就是入手比特幣(BTC)。不過,波克夏 Q3 財報仍無表露半點買進比特幣的興趣,可見巴菲特仍維持一貫鄙視比特幣的態度。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