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虧14億反而舒服!軟銀孫正義:認賠殺出「比特幣」投資後,壓力終於釋放

摘要: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7、18 日線上舉辦 DealBook(交易錄)大會,被認為投資眼光獨到的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在會上竟提及了他的不堪往事:在 2017 年比特幣歷史高點時揮手 2 億美元買進,最後卻淪落到認賠殺出虧損數十億台幣。

 

 

軟銀集團 CEO 孫正義週二(17)演講時站在了比特幣的對立面。他坦言,自己並不能理解比特幣,當初那筆投資更令那時的他感到身心俱疲;反而是在 2018 年認賠殺出後,雖然虧了不少錢(對他來說似乎並不是),心情卻是好了許多。 孫正義是一位被公認的投資界傳奇,先後曾成功投資了美國雅虎、阿里巴巴等,更在 2017、2018 年連續摘下日本首富之位。不過,今年受疫情衝擊影響,軟銀集團也在第一季就創下了日本史上最高額的單季虧損紀錄,達 1.44 兆日圓。

 

 

孫正義投資比特幣失利的消息是在去年 4 月傳出。《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知情人士報料指孫正義曾在 2017 年年底投資比特幣,隔年年初就虧本清貨損失了近 1.3 億美元。2017 年 12 月正值比特幣歷史最大牛市,幣價一度觸頂 20,000 美元,可惜後繼無力,隔年同期更下殺回 3,000 美元水平。 孫正義 17 日在 DealBook 談到那段往事時表示,當時是一位友人勸誘他把 1% 的個人資產投資在比特幣,於是他就做了。根據《華爾街日報》知情人士披露的數字,孫正義大約是投資了 2 億美元;《彭博社》(Bloomberg)富豪榜數據顯示,孫正義當前身價約 227 億美元。 孫正義接著說,自從開始投資比特幣後,他每天都要花大約 5 分鐘的時間來觀察比特幣的價格波動。但是,他也很快地便厭倦了這個其實相當簡單的日常作業,更認為這反而還分散了自己放在其他本業上的注意力,於是便心一橫,賣光了手上的比特幣存貨。 他估算,這筆投資大約虧損了 5,000 萬美元,與先前傳出的數字大有不同。不過,對孫正義來說,比起「小虧」5,000 萬美元,能夠「驅逐」比特幣給他帶來的煩惱,似乎還是開心得比傷心得要多。他說,自從退出加密貨幣市場後,整個人感覺都好上了許多。 雖然孫正義前面直言自己並不理解比特幣、也很高興可以不用再理會比特幣波動;但他同時也說道,他認為比特幣等「數位貨幣」並不會在短時間內消失。只不過,這塊領域後續將會如何發展,孫正義似乎並不是很關心,只說會將精力放在其他地方。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