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機器人也能幫你理財!體現普惠金融價值,Growin 用機器學習打造出準確率逾 8 成的投資模型

摘要: 台灣一群長期關注投資理財的 7 年級生,看著科技不斷發展,開始思考如何把最新的科技與金融做結合,來改變這個龐大卻傳統的領域。而 TradingValley 的機器人理財服務也因這樣的想法而誕生。

 


images/20220429_5_1.jpg

▲(左起至右)TradingValley 共同創辦人李家豪、執行長彭瀚生、產品經理魏佳敏、首席計量分析師楊哲宇(來源:Tech Orange)

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AI 在各方面都能幫助人們生活變得更方便、更簡單。而現在也已經有許多金融業者透過 AI 以及演算法,提前看見投資趨勢、找出更精準的投資策略,以提供投資者建議。

台灣一群長期關注投資理財的 7 年級生,看著科技不斷發展,開始思考如何把最新的科技與金融做結合,來改變這個龐大卻傳統的領域。而 TradingValley 的機器人理財服務也因這樣的想法而誕生。TradingValley 由量化交易員、資料科學家、財務分析師、工程師、數位行銷、設計師所組成,並將數十年的量化投資經驗結合先進的 AI 技術, 打造了一款名叫 Growin APP 的智慧理財軟體。

「我們希望能藉由 AI 穩健提供投資服務給一般消費者,」TradingValley 執行長彭瀚生說出了自己創業的心願,這也是為什麼他打造了 Growin 這套智能理財 APP,目的正是希望能實踐他心中普惠金融的未來藍圖。

擁有 12 年以上量化交易經驗的彭瀚生觀察到,消費者在面對投資時容易遇到幾個痛點。包括投金融機構理財服務進入的門檻過高,導致一般消費者不易享受到專業建議;又或是影響投資市場的因素複雜,包括通膨、政府政策等都是,使消費者要自行投資市場並創造穩健獲利相對困難;此外,現代人生活忙碌,也無法有時間針對個人理財進行全盤規劃,這些因素都是造成投資不易的門檻障礙。

當前金融機構的商品五花八門、產品資訊組合不夠透明、收取過高手續費而稀釋獲利等,都讓一般想要投資的民眾容易在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無法有效為自己創造更好的成績單。種種因素都讓彭瀚生思考,他能如何透過更好的方法打破這個投資市場僵局、Growin 也才因此而誕生。

images/20220429_5_2.jpg

▲(左起)產品經理魏佳敏、執行長彭瀚生(來源:Tech Orange)

定好目標,讓投資機器人幫你達成

TradingValley 產品經理魏佳敏描繪了 Growin 的使用場景。她說使用者能藉由個人資產的擁有與分配、對年化報酬的期待及風險承擔進行描繪,透過 KYC(know your customer)方式配合 AI 及深度學習等科學工具,讓 Growin 為消費者打造出一套客製化的投資建議與策略。

她在做了許多市場調查以及使用者訪談後,發現不少投資者在市場波動較大時,容易亂了陣腳,失去原本自己的投資定律。「把時間拉長並搭配對的工具,是可以得到優質的投資表現的」因此 Growin 在確認使用者需求與期待後,能從建議的投資組合中彈性調整「配方」、並完整揭露給使用者知道,藉由投資機器人協助長期投入,並透過 APP 圖像化呈現就能更清楚知道當前的投資組合與獲利狀況。

魏佳敏指出,Growin 想做的就是透過人工智慧等數位工具的輔助,讓使用者可以在減少人為因素的情況下進行投資,仰賴 Growin 背後打造的各種演算模型,當目標明確後、交由投資機器人處理,打敗沒有紀律與浮動的人心就有機會創造獲利。

數據科學家與機器學習,成為打造投資模型的幕後推手

「以美國市場為例、我們預測準確率已超過 8 成,」彭瀚生表示這是個重要突破,顯示在技術本位上 TradingValley 實力已不容忽視。而背後最大的原因、彭瀚生透露在於將人為因素降到最低。為了讓 Growin 的人工智慧能發揮最大效益,團隊採用了機器學習方式進行訓練。

針對一百多項的金融數據中,透過數據科學家的梳理將對投資有助益的重要資料匯入,協助在餵養機器學習的資料後能創造出更有意義的結果。

彭瀚生說,機器學習為了針對過去的資料跟答案中找出能提供給投資者更有價值的預測,藉由深度學習(Deep‑Learning)、隨機森林(Random Forests)或貝氏推論(Bayesian inference)等不同演算法,嘗試在各種結果中找到合適的工具路徑、創造更精準的模型,「沒有哪一個方式是絕對正確、機器會自己判斷該用哪些工具能提升預測準確度,」這也讓 Growin 最終的表現令人驚艷,不只是資料的正確性,數據科學家藉由對投資市場的涉入判斷也在其中發揮了重要角色。

如今,Growin 不僅在美、澳等國提供服務,美國市場更與當地前五大券商(Interactive Brokers)合作、在 2020 年上架,獲得近 3000 人的使用,TradingValley 團隊更管理將近 4 億新台幣的資金為美國市場的投資人服務。

images/20220429_5_3.jpg

▲專業計量團隊透過機器學習,提供投資者更好的理財工具(來源:Tech Orange)

來台落地,以訂閱制讓使用者先聞香 AI 實力

帶著這樣的成績與技術實力,彭瀚生也表示 Growin 正積極準備在台落地,首個服務就是想推出訂閱制,「我們想要先讓台灣投資人體驗到這套系統背後機器學習的魅力」,為了更符合在地化的投資喜好,TradingValley 也積極針對台灣使用者偏向存股型的投資行為進行訓練,在整合了大環境與各項數據的分析後,對於訂閱會員提供 AI 投資建議,希望能成為價值型投資人背後的「無名軍師」。

彭瀚生深信,科技能協助打造更好的工具實踐普惠金融的願景,讓機器學習去找出一個更準確的模型,投資金額的高低、對產業知識的強弱甚至是生活忙碌無法理財等因素再也不是藉口,「每個客戶都能在技術的輔助下找到最適合的服務」,而 Growin 正是在普惠金融這樣的使命下而生,希望能創造出一個讓每位投資人都能享有最好理財服務的平台。

轉貼自Source: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

Popula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