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推特抨擊馬斯克分手「無效且錯誤」;股價自提出收購高點重挫 36%!

摘要: 馬斯克上週末宣布因假帳號與審計問題,要終止收購推特。Twitter 則反擊他們未違反收購協議規定的任何義務,抨擊馬斯克的決定「無效且錯誤」,將採取必要措施來完成交易。此外 Twitter 股價自馬斯克宣布收購推特時的高點也已重挫 36%。

 


images/20220717_5_1.jp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末以推特(Twitter)假帳號和虛假陳述等理由,致函該公司董事會終止價值 440 億美元的收購案。Twitter 的律師昨(11)日在遞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稱,該公司未違反收購協議規定的任何義務,並抨擊馬斯克的決定「無效且錯誤」,是故意違反協議,將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來完成交易。

Twitter 在 10 日發給馬斯克律師的信中也說道:

「保留所有合約、法律和其他權利。與馬斯克的協議未終止,銀行債務承諾書和股權承諾書仍有效。

(馬斯克)聲稱的終止協議無效,是基於以下原因,即馬斯克故意、有意、固執並嚴重地違反了協議。」

Twitter 董事 Bret Taylor 稍早也發推表示:

「Twitter 董事會承諾以與馬斯克先生商定的價格和條款完成交易,並計劃採取法律行動執行合併。我們有信心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獲勝。」

馬斯克不想付 10 億分手費

動區昨日曾報導,Twitter 已聘請以併購訴訟聞名的重量級律師事務所 —Wachtell,Lipton,Rosen & Katz 準備起訴馬斯克放棄收購的行為,預計最快在本週內提起訴訟。

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儘管有如「泰森食品」強制買家完成交易的先例,但哥倫比亞商學院教授 Donna Hitscherich 表示,法院可能不願意這樣做。她說:

「通常情況下,法院會將當事方置於不幸事件(收購)發生之前的位置。在這種情況下,法院可能不會命令馬斯克收購 Twitter,但可能會要求他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賠償金。」

此外,雖然馬斯克先前羅列了眾多 Twitter 公司罪狀,想把責任推給推特,從而「規避」至少 10 億美元的分手費;但有法律專家表示,即使 Twitter 提供的數據不正確,這也可能不足以讓馬斯克完全退出收購該公司的協議,要打動法院必須要有更加重大的事情。

推特股價自馬斯克宣布收購後高點重挫 36%

自馬斯克宣布收購以來,Twitter 公司士氣已大受打擊。一些員工對馬斯克的潛在所有權以及他為保護言論自由的態度持不信任,一場即將到來的法庭鬧劇又給公司蒙上更多的不確定性。

推特的股價在週一(11日)晚間開盤後重挫 11.3% 收盤報 32.65 美元,逼近今年以來最低點;比起馬斯克宣布收購時的股價高點下跌 36%,並遠低於馬斯克提議每股 54.20 美元的收購價。就有分析師表示,推特的價值下降,也可能是馬斯克不再對此交易案有興趣的原因之一。

images/20220717_5_2.jp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轉貼自: www.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