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全球最大數據網 CoinMarketCap,怎麼解決「偽造數據」問題?

摘要: 數據網站 CoinMarketCap 昨日(27)召開視訊會議,與動區分享了他們在「數據透明度」上作出的努力,解決備受爭議的交易量造假問題。

 


數據網站 CoinMarketCap 是現今加密貨幣市場中,最受歡迎的數據查詢網站。SimilarWeb 的流量統計顯示,該網站一個月擁有超過7000萬的瀏覽量。但隨著網站上列出的加密貨幣種類越多,卻缺乏有效的數據分析技術,讓它們的交易量數據開始受到質疑。

影響最嚴重的,無非是今年上半年,美國比特幣ETF申請者向監管機構提交報告,指出該網站的比特幣交易量高達「95%」是偽造的;不過,它們並沒有被輿論擊倒。

5 月初的六週年紀念之際,CoinMarketCap 宣布聯合幣安、Bittrex、OKEx 等知名交易所,共同組建「數據問責與透明度聯盟(DATA)」,並進一步強制要求交易所提供 API 數據,否則會將未提交數據的交易所從該網站中移除。

CoinMarketCap 也在 6 月底進行該公司的第一次收購,將數據公司「Hashtag Capital」納入旗下,旨在研發出一套著重在流動性(liquidity)的演算法,希望能更準確地反映出資產的價值。

不過,在昨日的電話會議上,CoinMarketCap 團隊也坦言,以流動性作為衡量指標仍存在很大的問題,因為它並不是一個固定數字,且由於它是不停變化的,所以很難被記錄;另外他們還提到,交易機器人也很容易影響真實數據的判斷。

所以,CoinMarketCap 也可能會推出評級系統,名為「勳章機制」;將根據交易所透露的數據點資料來頒發獎章,這包括該交易所得 KYC 機制、辦公室位置或是與其他交易所共享的預購訂單等等。

CoinMarketCap 最後還是強調,要達成數據透明化,還是必須仰賴 DATA 聯盟給予適度的誘因,讓第三方保持項目、交易所的真實性。

轉貼自: BlockTempo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

Popula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