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數據應用在抗癌戰爭中嶄露頭角

摘要: 藥物雞尾酒有效地抑制愛滋病毒,並且組合療法越來越多地應用於癌症戰爭的戰鬥前線。製藥公司正在使用大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來確定最合適的數百萬種藥物組合


▲2008年11月30日,在重慶某醫院護士使用兩種以上的藥物組合雞尾酒療法來治療愛滋病患者 - 被越來越廣泛地應用於腫瘤內科以對抗癌症。(來源:法新社)

醫藥研究人員正在使用大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以幫助告訴找藥最合適的藥物組合,以對抗癌症,雞尾酒療法 - 用兩種以上的藥物來治療疾病 - 正越來越廣泛地用來尋求找到一個治愈方法。

不像已用在防治愛滋病毒所用的藥物組合,要打敗不同類型的癌細胞需要考慮的藥物組合是數以百萬計的,所以找到合適的組合類似於大海撈針找到針,根據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的Dthera Sciences,科學和監管部門的高級副總Martin Culjat。

他在一篇curematch.com博客文章中寫道,有超過300種經批准的抗癌藥物,其中有數千種已經獲得批准,可以組合以針對治療已經鑑定的約450萬種癌症編碼基因突變。

為了幫助藥物開發者找到更有希望的目標,科技公司正在使用大數據和機器學習工具來縮小目標。

Engine Biosciences,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公司,幫助客戶更快發現藥品,它的首席執行官Jeffrey Lu 在上週中國醫療保健投資會議期間說,他們掌握這些機會在處理亞洲地區的盛行疾病,如肝癌的龐大需求。

該公司最大限度地減少了患者的數據,並列出了腫瘤和相關“藥物治療目標”中發現的最普遍的基因突變,供開發人員進行臨床前試驗研究。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Aslan Pharmaceuticals首席執行官Carl Firth表示,“單一藥物,甚至是免疫腫瘤藥物,很少能治愈患者”。 “為了最大化成功的機會,你想要嘗試同時擊中每個軸,將針對[癌細胞的]生長途徑的藥物與可以引發免疫系統幫助對抗癌症的藥物相結合。”

CK Hutchison Holdings 的Hutchison China Meditech unit,在香港上市的生物製品INNOVENT,上海Junshi Biosiences和Ascletis Pharma是其中已經宣布合作將他們的藥品放在一起在研究治療癌症的公司。

“組合療法是免疫治療中增長最快的部分,”Innovent董事長Michael Yu Dechao說。 “我們已經準備了幾年,因此我們正在進行預註冊試驗的八種藥物中有六種可用於組合研究。”

▲Innovent Biologics董事長Michael Yu Dechao

Innovent將其Sintilimab(淋巴瘤藥物)與Meditech的Fruquintinib(結腸直腸癌治療劑)一起用於評估它們的組合是否比現有的實體瘤治療更有效。

Meditech還同意測試其Surufatinib神經內分泌治療與Junshi的Toripalimab PD-1抑製劑癌症藥物的組合,用於縮小實體瘤。

初步試驗很有希望。根據該公司的試驗數據,患者服用Meditech的Savolitinib藥物和另外兩種一線和二線藥物後,腫瘤縮小了至少30%,這些藥物在10個月後作為獨立治療藥物失去了療效。數據顯示聯合治療對30名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的30%至50%有效。患者在治療10個月後仍報告復發。

▲香港醫院管理局資訊科技及健康資訊科技主任Cheung Ngai-tseung在2019年3月2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他的大數據實驗室。該機構正在從研究人員可獲得的超過25年的記錄中獲取280TB的健康數據。(來源:SCMP / David Wong)

“癌症進展不是因為癌細胞已經找到了繞過第一線或第二線藥物抑製劑的途徑,而是因為它們已經進入相鄰途徑,”Meditech的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Hogg說。 “然後這讓患者越難撐過,因為這些非常強大的藥物真的很難忍受。”

Hogg說,組合療法的關鍵是藥物必須具有低毒性。

“如果你乾淨利落,就像激光束一樣,那麼你就有機會與其他療法結合起來,”他說。 “如果你的產品就像霰彈槍那樣爆炸,你可能會擊中你的目標,但也會遇到很多其他因素並導致很多毒性。”

轉貼自: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