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俄羅斯「數位金融資產 (FDA) 法案」三讀通過,有辦法引領東歐加密浪潮嗎?

摘要: 綜觀全球各國政府對於加密貨幣立法進度,俄羅斯政府已意識到加密貨幣產業的潛在商機和風險,該國《數字金融資產法案》已於 7 月三讀通過。俄羅斯最終雖給予了加密貨幣法律地位,但這部新法卻也可能會終止金融科技公司向俄羅斯市場擴張的野心。

 


加密貨幣

▲圖片標題(來源:Blockchain News)

俄羅斯政府最受矚目的加密貨幣相關法條莫過於《數字金融資產法案》(DFAs),該法案已於今年 7 月 22 日經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三讀通過。該法案最初是在 2018 年被提出,歷經兩年俄羅斯當局終於肯首授與加密貨幣法律地位。

據杜馬的決議,DFA 法案預計在明年 1 月 1 日正式上路。該法明確界定了俄國政府對加密貨幣的態度,使俄羅斯的加密貨幣交易合法化,以及個人和企業該如何處理加密貨幣相關商業活動與產權事宜。

根據《CoinTelegraph》報導,大抵來看,俄羅斯議會對於數位資產的態度,和英國監管機構(FCA)有許多相似之處,但其中有一點明顯的區分,那就是俄羅斯當局明確地禁止了使用數位資產做為支付方式。

俄羅斯新法案

首先要先了解到的是,眾所矚目的數位金融資產新法案(DFAs),如何定義數位資產的定位和用途。

根據俄羅斯主要新聞機構塔斯社(TASS)報導,該法案將這些權利統稱為數位權利,其中包括了貨幣債權、有價證券,以及參與持有股份的非上市公司股權的權利。

該法案也提供了一個允許 DFAs 使用案例的清單,闡明了數位資產可以被「買賣」、「繼承」或「交換為其他數位權利」。

然而,俄羅斯當局卻也明確表示:「數位貨幣不能作為任何形式的支付方式」,也不能兌換為俄羅斯盧布或其他國家法幣。同時,新法也列出了對交易所和數位資產持有人的監管架構。

回首俄羅斯當局先前對加密貨幣的警戒、防範態度,甚至一度認定相關活動為金融犯罪行為。而現在新法 DFAs 的頒布,儘管允許使用範圍仍屬限制多開放少,卻仍顯現了俄羅斯當局對加密產業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加密貨幣定位和英國類似

同時,該法案使俄羅斯再加密貨幣稅務上和英國政府持相同立場,兩國政府均認定數位資產在法律上應該被當作財產,因此不論個人或公司行號,若有數位資產都應列入納稅範圍。

目前英國法院已於今年四月也作出了稅務有關決議,提到加密資產如比特幣,應被界定為財產;此外,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 Revenue & Customs)會對個人加密投資徵收資本利得稅,對公司加密貨幣交易相關徵收所得稅。

雖然兩國對加密貨幣定義相近,但俄羅斯目前還尚未釋出任何有關政策。

詳見全文Full Text: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