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科技報橘獨家專訪 Airbnb 亞太總經理巴賈吉】「資料為本」成決策文化! Airbnb 疫情下催生有史以來成長最快速的產品

摘要: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COVID-19 疫情給全球旅遊業帶來巨大的衝擊,旅遊業者面臨史無前例的嚴重打擊,OECD 認為 COVID-19 將會使國際旅遊業經濟在 2020 年面臨 60% 的下滑,如果疫情持續至 12 月,這一比例將會上升至 80%。

 

 

在這波巨大衝擊浪潮中,旅遊業數位龍頭之一,Airbnb 如何敏捷迅速地應對巨大衝擊與全球旅遊型態的改變?一方面安撫好員工、消費者與房東三方,一方面又能在危機中極速孕育出新的經濟模式,打出漂亮一仗? 《TechOrange 科技報橘》獨家專訪 Airbnb 印度、東南亞、香港暨台灣區總經理巴賈吉(Amanpreet Bajaj,下稱巴賈吉),巴賈吉自 2015 年起便擔任 Airbnb 印度總經理,負責印度市場的營運,是 Airbnb 在印度業務擴張的重要推手,也在這個職位累積了豐富的經驗,TechOrange 將請巴賈吉,以及 Airbnb 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與傳播事務資深經理馬培治,共同解析 Airbnb 能在全球疫情中存活下來的關鍵:數據應用。 2020 年,全球都受到 COVID-19 疫情衝擊,旅遊業尤是如此。 Airbnb、Agoda、Booking.com、Expedia、TripAdvisor 等旅宿訂房網站不得不面臨程度不一的組織調整——也就是裁員。但是其中,Airbnb 所受到的衝擊卻比其他對手更小,關鍵就在於對「數據」的精準掌握。 過去,許多商業評析在談到 Airbnb 為何得以快速成長時,幾乎所有的答案都指向 Airbnb 對於「數據」(data)的掌握與運用。事實上,Airbnb 早在 2010 年就設置了第一個數據科學家的職位,到了 2019 年,Airbnb 的數據科學團隊已成長至 300 人左右的規模。 在科技或新創業界,擁有數據科學團隊可能不是一件多特別的事,Airbnb 的特別, 在於「以數據來做每一個商業決策」已經變成最根深蒂固的企業文化。

 

當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成為旅遊業的夢魘……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今年 3 月宣布 COVID-19 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Airbnb 首先面臨到的是來自訂房旅客的「大量取消」,他們一方面先是推出了《特殊情況政策》,兩面安撫房東與房客;同時,也沒有停止觀察疫情之下的數據——或者更正確地說——疫情之下的人心。 Airbnb 發現到:即使人們已經認知到「現階段可能無法出國遊玩」,但他們在 Airbnb 網站上搜尋房源的行為卻沒有停止 ,這給 Airbnb 帶來了一個訊號:即使被關在家中、被鎖在自己的國家,人們還是想要旅遊,這個慾望本身並沒有因此改變。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

Popula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