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神秘買主疑為「軟銀」,巨鯨灑「2億鎂」買漲科技股選擇權;納指聞訊上漲3%

摘要: 上周四(10 月 1 日),選擇權市場上又見巨鯨身影:有買家花費了 2 億美元購買科技股看漲選擇權。許多分析師紛紛推測其背後買主為今年 8 月份豪執 40 億美元買漲美國科技股、讓其逆勢上漲的巨鯨-日本軟銀集團。軟銀能再一次帶動股市嗎?

 

 

2020 年,全球經濟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受影響,相較起來,美國科技股在其中則維持強勢。先前有消息傳出,日本軟銀集團豪砸 40 億美元在科技股的選擇權操作,可能是 8 月份科技股大漲的背後原因之一。 然而,據 CNBC 報導表示,近期在選擇權市場又發現了巨鯨的身影-上週四(10 月 1 日)上午,有人在 Netflix、Amazon、Facebook 及 Alphabet 的看漲選擇權上花費了 2 億美元,而這家投行據消息稱是最有可能的買家。

 

看漲股市

軟銀過去常透過旗下的 Vision Fund 進行未上市投資,但如動區先前報導,並非每項投資都能成功獲利,例如 2019 年斥資 90 億美元的 WeWork 投資案;在歷經鉅額虧損之後,軟銀最近似乎把焦點轉向了公開上市公司。 10 月 1 日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之日,仍有鉅資敢進場逆勢看多,在交易員間自然引發了不小騷動及注目。 然而,放空納斯達克指數的期貨部位近來也大幅降低。根據 CFTC(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新的交易員持倉報告顯示,E-mini 納斯達克 100 指數期貨上周的空單相較於前一周縮減了 40%,由 13.43 萬口下降至 7.96 萬口。 而在 CNBC 的 Podcast “Squawk on the street”上,主持人之一 Faber 表示:在衍生品的主要交易市場上有許多消息來源指出,這個大量的看漲買盤背後買主是軟銀。 雖然買家確切身分未知,但也有分析師指出,這個手法與軟銀在 8 月份進行的一系列期權操作方式類似。 對沖基金 QVR Advisors 投資總監 Benn Eifert 稱:週四的期權交易在目標公司、規模、到期日和採用的 Delta 中性策略,都和 8 月的期權交易模式很相像。 這些巨鯨的行為,在分析理論中被視為將形成市場看漲的迴路,將從而推動納斯達克 100 指數的上漲。根據 TradingView 的圖表,納斯達克 100 指數在週四上漲了 1.5%,不過隨及在隔天下跌了 2.76%;截至截稿為止,此指數仍未重回 10 月 1 日當天的高點。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