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華爾街日報:「前瑞波顧問」或將接掌美國貨幣監理署(OCC)

摘要: 美國貨幣監理署(OCC)為全國銀行業主管機關,外媒《華爾街日報》本日消息指出,拜登(Joe Biden)可能任命區塊鏈公司瑞波實驗室(Ripple Labs)前任顧問巴爾(Michael Barr)為 OCC 新任署長。

 


Michael-Barr

▲圖片標題(來源:David Guralnick, The Detroit News)

美國第 59 屆總統就職典禮在台北時間(GMT+8)本(21)日凌晨順利落幕,由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ra Harris)領導的民主黨政府正式入主白宮。

與此同時,剛卸任的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就立即遭到中國大清算。根據《商業周刊》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因「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將制裁 28 名美方官員,包含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等。這些人員與其家屬都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其關係企業、機構與中國進行商業往來也已遭限制。

回到拜登政府方面,目前內閣人選尚未完全明朗,但根據《華爾街日報》本日報導,內部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將任命區塊鏈公司瑞波實驗室(Ripple Labs)前顧問麥克 ‧ 巴爾(Michael Barr)為貨幣監理署(the 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OCC)署長。

加密友善派當家?

貨幣監理署為財政部下轄的獨立機構,負責全美銀行業的管制,而下任財政部長提名人選為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巴爾本身則是在傳統金融、加密產業都深耕多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他在 2009 年被延攬進當時的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財政部,擔任金融機構辦公室次長,協助制訂 2010 年推出的《陶德 – 法蘭克法案》(Dodd-Frank Act)。該法案源於 2008 年次貸風暴造成的全球金融危機,旨在改造金融體系監管並加強投資者保障。

另外巴爾也可能將加密貨幣相關經驗帶入 OCC,他於 2015 年加入了瑞波實驗室顧問委員行列,在當時聲明中巴爾對於支付體系的革新表示支持。 我們的全球支付系統已經過時了。我認為支付方面的創新有助於讓金融系統更安全、節約成本,以及提高消費者和企業使用的機會和效率。 另值得一提的是,巴爾先前合作的瑞波現在正深陷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司,因該公司發行的瑞波幣(XRP)被視為「未經註冊的證券」。

幸而 19 日確認的拜登政府新任 SEC 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也和巴爾一樣是加密貨幣友善派,他不僅曾擔任麻省理工大學(MIT)數位貨幣的高級顧問,也曾在 MIT 開設區塊鏈和比特幣課程,內容包括區塊鏈比特幣的基礎、金融領域的實際應用等。此外,根斯勒還主張應該要為加密產業「量身打造新法規」,業界普遍認為他的就任將有助於加速加密貨幣合規。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