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量子元宇宙可能成為下一座護國神山?鴻海顧問點出台灣發展的 4 大優勢

摘要: 鴻海在量子計算以及元宇宙領域早有佈局,並點出台灣發展量子元宇宙領域的四大優勢。量子元宇宙是否有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images/meta.jpg

▲圖片標題(來源:TechOrange)

元宇宙浪潮襲來,鴻海顧問兼台大物理學系教授張慶瑞在商研院舉辦講座指出,未來世界的虛實整合科技將仰賴量子元宇宙,台灣應善用 IC、跨領域、文創、資金 4 大優勢,積極投入相關產業應用。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承接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10 日下午舉辦線上講座,邀請張慶瑞擔任主講人,與主持人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共同探討「企業品牌之未來關鍵技術-元宇宙與量子」,產官學研領域、共逾 400 人線上參與。

台灣具量子元宇宙四大優勢

根據商研院今天新聞稿內容,張慶瑞演講指出,未來新興的科技不是人工智慧、加密貨幣等,而是量子科技、元宇宙加上新興物聯網;量子其實並非一種物質或粒子,而是一種現象,是在微觀世界很常見的現象,但在宏觀世界卻不容易觀察到。

張慶瑞表示,元宇宙(Metaverse)是因 COVID-19 疫情直接打斷人群間密切連結,並加速生活實虛合一與數位發展,使得此新興世界至少包括身分、朋友、沉浸感、多元化、經濟系統和文明;「量子科技與元宇宙其實是實虛二元論」。

談及台灣短期目標可能的著力點,張慶瑞指出,第一,利用台灣 IC 優勢,投入量子啟發式機器及 MR 設施;第二,利用台灣跨領域優勢,投入量子元宇宙應用產業;第三,利用台灣文創優勢,投入量子元宇宙文創產業與量子元宇宙教育;第四,利用台灣資金,成立量子元宇宙創投。

張慶瑞強調,未來世界的虛實整合科技,必須仰賴由資訊整合、應用整合、能源整合、虛實整合而成的量子元宇宙。

張慶瑞指出,元宇宙目前的確需要法律規範,「元宇宙可以有很多不同個元宇宙」,目前也正持續發展中;他更表示,量子科技對企業的影響是全面性,屆時會結合所有產業後再衍生出全新的思維與應用。

張皇珍表示,元宇宙是未來的世界,而量子是土壤、數學是信任、物理是養分,更是國家競爭力,如美、中、日、法、韓等國家已全力發展,台灣有半導體的優勢,也是最佳科技的孵化器基地,如果全面加速發展,未來可望成為經濟發展的主力群山。

轉貼自: TechOrange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Powered by Komento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