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數據打造數字郵政,實現360°無死角精準行銷

Marketing摘要: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遼寧省資訊技術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遼寧省分公司),共有從業人員1.83萬人,業務收入達到45.8億元,總資產達到38.2億元。目前,全省郵政網點1890處,儲蓄餘額規模突破1700億元。

 

 

 

1. 背景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遼寧省資訊技術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遼寧省分公司),共有從業人員1.83萬人,業務收入達到45.8億元,總資產達到38.2億元。目前,全省郵政網點1890處,儲蓄餘額規模突破1700億元。

作為遼寧地區郵政企業的帶頭人,為了更深入了解客戶,構建360°客戶視圖,集團公司提出 「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的轉型發展戰略;通過「知客戶、築營銷、慧運營」三個階段,實現數據驅動的客戶交叉營銷,探勘郵政資源、構建會員體系、優化業務流程、增強部門間協同、提升服務水平、洞察客戶等六大業務價值,助力數字郵政建設。

因此,開發建設「遼寧郵政金融客戶綜合管理系統」(以下簡稱綜管系統),是轉型發展過程中的必要手段,以此為抓手可以整合客戶用郵資料,為精準營銷奠定數字基礎。從2015年1.0版本到2017年2.0版本,該系統已逐漸成為網點營銷、省市聯動、分析決策的重要手段。

綜管系統以發揮科技引領作用,盤活企業資料資產為建設目標;以管理數字化、營運視覺化、服務智能化、決策資料化為建設手段,建設形成涵蓋產能提升、員工績效、客戶積分、愛心醫療、簡訊管理等10個子系統的企業核心系統平台。該系統全面應用了帆軟的填報、資料表、圖表、大屏展示、手機端等軟體進行敏捷化研發,既提高了開發效率,又增強了介面美觀程度。

1. 愛心醫療

愛心醫療子系統,是「互聯網+醫療」的完美體現,得到了國務院副總理、遼寧省委書記、遼寧省副省長等多位領導的肯定,獲得國家衛計委、遼寧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並多次組織實地考察和座談。

 

2. 產能提升

產能提升子系統是整合客戶資料、形成360°客戶視圖、構築以客戶為中心的智慧營運「大腦」的主要工具。

 

3. 簡訊管理

簡訊管理子系統負責全省客戶維護簡訊及通知類簡訊的發送,是郵政與客戶溝通、邀約以及內部員工協調辦公的紐帶。

 

4. 移動端

移動端為決策層、業務人員、維護人員提供最新、最關心的統計資料,隨時隨地可以了解系統資料及運行情況。

 


要想充分發揮技術引領作用,就要時刻關注內外客戶需求變化,及時調整資訊系統開發的思路和方向,著力推進產品創新、服務創新、流程優化和商業模式創新,推動郵政業務轉型升級,借鑒「輕應用、微創新」的理念,採用敏捷開發的項目管理模式,完善相應管理制度,促進業務和技術緊密融合,實現系統快速迭代開發,創新和迭代式完善各應用系統。 帆軟報表就是在敏捷開發和數據生產力探勘方面的利器,縮短了開發周期,減少了人員投入,降低了技術門檻,節約了時間成本。在全省近1400個金融網點及各級市場、金融、財務、人力等管理部門應用,註冊用戶近萬,承載著全省近3000萬客戶的金融類業務資料及近百億條資產資料,每日發送近40萬條客戶維護簡訊。 經遼寧分公司推薦,中國郵政集團總部決定對該系統進行全國採購及推廣應用,在集團公司統建的郵政新一代寄遞業務平台項目中,已經確定全面採用帆軟報表開發各類查詢統計及錄入功能。

轉貼自: 帆軟報表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