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Node.js之父Ryan Dahl成立Deno公司,專案本身仍維持自由開源

摘要: Node.js之父Ryan Dahl募得490萬美元成立Deno公司,Deno公司會在開源專案上建立商業應用,而專案本身仍會繼續維持自由開源

 


images/fireshot_capture_152_-_announcing_the_deno_company_-_deno_blog_-_denocom_.jpg

▲圖片標題(來源:ithome)

Node.js之父Ryan Dahl在2018年所開發的Deno專案,在2020年的時候發布1.0版本,而為了考量專案的未來發展,因此決定成立Deno公司,聘雇轉職工程師維護專案,不過Ryan Dahl提到,Deno仍然會維持使用MIT授權,Deno公司會在開源專案上建立商業應用,而非直接從Deno專案獲利。

Deno是Ryan Dahl在Node.js之後,所建立的新專案,是一個JavaScript和TypeScript執行環境,使用Rust語言開發而成,與Node.js一樣是採用V8引擎,Deno賦予開發者快速編寫複雜功能的能力,可生成單一執行檔不需相依於其他工具,單個檔案就可以定義複雜程式行為。以Deno打包的單個執行檔,其中除了執行環境之外,還包含套件管理系統,因此不需要NPM,就可以使用內建的套件管理器來抓取資源。

Ryan Dahl提到,在電腦程式開發中,腳本語言是最輕鬆實用的方法之一,而在網頁瀏覽器中,JavaScript最受歡迎,也是唯一具有產業標準化程序的腳本語言,因此顯然地JavaScript仍會持續火熱一陣子。Deno把網頁程式開發擴展到瀏覽器之外,並不是一個全新的概念,Ryan Dahl在10多年前開發的Node.js,就已經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但是他卻發現,Node.js在伺服器端的發展受阻,不只是與不良的基礎設施緊密捆綁在一起,而且受到缺乏創新的委員會治理,當瀏覽器平臺快速發展,但伺服器端JavaScript卻停滯不前。

開發Deno專案是Ryan Dahl在JavaScript生態系中的新嘗試,提供依附於瀏覽器API的現代程式開發系統,Deno並不是一個單體系統,而是一套可用於各種目的的技術。Ryan Dahl表示,並非所有伺服器端的JavaScript使用案例,都需要存取文件系統,而Deno的設計可使編譯不必綁定用不到的功能,讓開發者為不同用途的應用程式自定義Runtime。

Ryan Dahl為了延續對Deno的期望,並且積極推動自己的理念,Deno專案募得490萬美元種子基金成立公司,這項投資案代表Deno有能力可以聘請專職的工程師團隊,在致力開發Deno新功能時,還有餘力確保錯誤和問題被解決。Ryan Dahl也保證Deno會繼續使用MIT授權,並且會始終維持自由軟體的狀態,使得Deno的成長以及發展可以獲得最大的益處。

而且Deno公司也不會採用付費功能的商業模式,Ryan Dahl認為,開放核心商業模式並不適合Deno這樣的程式開發平臺。因此Deno中不會只供商業用戶使用的功能,Deno公司的業務會建立在開源專案基礎上,而不會直接從專案中獲利。

轉貼自: ithom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