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被演算法標記為「無生產力」挫列等!Meta 隨機挑選員工解雇,演算法 Fire 成趨勢?

 


images/20220829_2_1.jpeg

▲圖片來源:科技報橘)

根據《紐約郵報》指出,Meta 透過視訊會議告知 60 名員工,「你被裁員了」。被裁員者將從 9 月 2 號生效,薪水則會在 10 月初被清算。而會議上只告知裁員是使用演算法「隨機挑選」之外,沒有給出任何原因。

早在今年 5 月 Meta 就為經濟衰退做準備,不僅宣布暫停招募員工,祖克柏還透露,他將減少 30% 的工程師招募計劃,未來會使用「嚴格的績效評估」來淘汰員工。

利用演算法解僱成未來趨勢?

而 Meta 並不是第一間利用演算法裁員的公司,就在去年,專門處理遊戲金流付款的 Xsolla 也宣布裁員 150 人,原因是這些員工被演算法標記為「無生產力」。

根據 Gameworldobserver 指出,Xsolla 的執行長 Aleksandr Agapitov,早在員工的內部信件中就透露了即將裁員的消息,因公司的數據團隊利用 AI 分析了旗下員工所有聊天記錄、文件和各種軟體中的歷史活動等資訊,來判斷他們有無守在崗位上。

除了 Meta、蘋果之外,包括特斯拉、微軟、亞馬遜、甲骨文等陸續傳出裁員消息,外界紛紛指出,隨機裁員可能成為未來的趨勢。

過去我們害怕被人工智慧取代,卻沒想到有一天是被演算法所解僱。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