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職場遊戲規則改變中!AI 工具如何變成「職場神器」,協助應對繁忙工作日常?


images/20230308.jpg

▲圖片標題(來源:buzzorange.com)

去年 11 月,OpenAI 發布 ChatGPT 後不久,全球線上教育公司龍頭企業 Coursera 執行長 Jeff Maggioncalda 就開始著手研究這項工具,他不斷嘗試著讓 ChatGPT 協助草擬公司信函與 e-mail 的回覆,不久後 Jeff 發現他從頭開始寫信件的時間變少了,反而花許多時間思考如何讓 AI 更好地替他工作。

「我不想成為不願意使用 AI 工具的人,因為學會怎麼使用的人將會擁有巨大優勢。」 Jeff Maggioncalda 表示。

全世界的人都在問,我的工作會不會被 AI 影響?

隨著 ChatGPT、微軟 New Bing 與 Midjourney 等 AI 工具相繼爆紅,全球各產業也開始掀起一波巨大的技術革命,搜尋引擎技術、程式語言編寫與藝術繪圖等相關產業的工作者更是首當其衝地感受到這股 AI 旋風,「取代人類」的議題也不斷擴大發酵,愈來愈多人開始問:這些 AI 工具會對我的職業與工作造成什麼影響?

事實上,與其擔心自己的工作領域內容是否會被 AI 取代,不妨像 Jeff 一樣換個方向思考:讓 AI 工具幫我把工作做得更好!不過,該如何主動化危機為轉機,讓 AI 工具協助自己成為未來炙手可熱的新型態工作者?或許你可以從以下這些案例找到靈感。

三個讓 AI 工具「是友非敵」的應用實例!

1. 建築設計

Nidhi Hegde 是任職於全球建築公司 Wimberly Allison Tong & Goo 的豪華酒店建築設計師,當 AI 製圖工具 Midjourney 推出後,她就開始利用這項工具來生成建築概念草圖,用以協助與客戶做設計前期的對焦。過去設計師與客戶來回對焦心中想要的建築結構設計與外觀的過程,往往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與心力,自從 Midjourney 問世後,Hegde 不但能要求 AI 在保持類似設計的同時,再創建出多種不同結構創意的設計圖,大幅減少了設計師重複修改、出圖的時間成本。

2. 內容產製

讓 ChatGPT 寫文章內容已非難事,從查找學術資料庫到爬網路資訊, AI 能一口氣彙整上百篇資料並總結成一份簡明的報告,甚至有些學校的報告已經完全能交由 AI 來完成,讓教育與學術界引發不少爭議與討論。順應此潮流,美國華頓商學院教授 Ethan Mollick 就出了一份作業,他請學生向 AI 請示課堂上討論的主題,再根據 AI 所提出的內容給一份改進報告的建議,以此來訓練學生的批判性思維。

另外根據統計,AI 的訓練數據主要以 2021 年以前的資料為主,因此目前還沒有撰寫時事與新聞內容的能力,不過即便是已經存在大量相關內容的主題,AI 生成的內容仍然普遍存在錯誤與誤導資訊,這些都是未來內容產製工作者價值與著力點會逐漸改變的方向。

3. 寫程式與抓蟲

目前 ChatGPT 已經有一些基礎編寫程式碼的能力,不少工程師會先讓 AI 構建一些基礎架構,再人工調整成符合自己需求的程式碼,省下從頭開始刻碼的心力。此外 ChatGPT 不只能協助編寫程式,還能幫忙 debug!對開發人員來說,debug 過程既費神又耗時,未來這項工作若能請 AI 代勞,工程師就能將更多心力放在開發更有效益的程式工作上。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