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GPT-4.5最新截圖曝光!多模態再升級但「價格貴6倍」OpenAI怎麼說?

 


00102

火爆全球的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先前社群曾盛傳 GPT-4.5 最快將於 12 月底亮相,儘管迄今未獲官方證實,不過最近 Reddit 論壇 OpenAI 版上有網友爆料,GPT-4.5 似乎已悄悄上線! 目前該貼文已被刪除,不過據貼文所洩漏的截圖顯示,GPT-4.5 被標榜為「 OpenAI 最先進的模型」具備更強大的多模組功能,能更加優化處理語言、音訊、視覺、3D 及影片等資料的能力。

外洩截圖顯示,GPT-4.5 有三種型號:

GPT-4.5:每一千 token 輸入 0.06 美元,每一千 token 輸出 0.18 美元

GPT-4.5-64k:每千 token 輸入 0.12 美元,每千 token 輸出 0.36 美元

GPT-4.5- 音訊 & 語音版:每分鐘輸入 0.012 美元,每分鐘輸出 0.024 美元

GPT-4 Turbo 的定價為每 1000 個 token 輸入為 0.01 美元,每 1000 個 token 輸出為 0.03 美元 00103

GPT 價格提升六倍?

與 GPT-4 Turbo 模型相比,GPT-4.5 價格提高了整整 6 倍、GPT-4.5-64k 的價格更是提高 12 倍。網友們認為,截圖疑似來自 OpenAI 的草稿頁面,意味著可能是公司內部人員出面爆料,有極高可信度,不少用戶還紛紛表示,自己當前使用的很可能就是 GPT-4.5。 根據一些用戶分享,當他們詢問 ChatGPT 「正在回答我的模型 API 確切名稱為何?不是指『有瀏覽功能的 ChatGPT』,而是特定模型名稱」時,ChatGPT 會回答自己是「gpt-4.5-turbo」。

OpenAI 官方回應

不過 OpenAI 研究員 Will DePue 針對 gpt-4.5 的消息發推闢謠,稱「這只是種非常詭異且奇怪的幻覺而已」,另外也有網友分析,這可能與「Not ‘ChatGPT with x’」造成的提示詞污染有關,人們希望 ChatGPT 回答 「gpt-4.5-turbo」這個答案。 總的來說,關於 GPT-4.5 的外洩資訊尚未得到 OpenAI 官方正式證實。然而,當網友直接詢問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GPT-4.5 外洩到底是真或假時」,得到本人不太正式的否定回答「nah」,引發了外界的無限聯想。

OpenAI 承認模型變笨,正研發 GPT-5

此前,不少使用 ChatGPT 的網友開始抱怨 GPT-4 出現變笨的狀況,OpenAI 官方甚至還出面承認 GPT-4 確實變懶,稱「 從 11 月 11 日以來我們就沒更新過模型,(變懶)不是我們刻意為之。模型的行為是不可預測的,目前也正在找尋解決的辦法」。 另一方面,OpenAI 在上月 15 日曾宣布,由於使用量激增超出負荷,決定先暫停 ChatGPT Plus 的用戶註冊功能,時隔近一個月後,才宣告恢復 ChatGPT Plus 的新用戶註冊,但部份人士擔憂,重新開放註冊可能會讓當機或是表現不良的案例增加,倘若未來用戶使用量再度提升,GPT-4 變懶變笨的狀況可能更難解決。 要解決上述問題,可能需要更有效率的生成模型,Sam Altman 於 11 月也透露,正在研發下一代模型 GPT-5,但他沒有承諾其發布的時間,僅稱這個新模型將需要更多的數據來進行訓練,這些數據來自網路上的公開數據和企業提供的專有數據。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