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南韓通過全球第一部加密貨幣法

摘要: 這項預計明年初上路的法案,將南韓境內加密貨幣交易商、ICO等角色納管及合法化,有助於防止加密貨幣被用於洗錢、詐騙等犯罪行為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國會周四通過以加密貨幣為對象的管制法案,被認為是第一個賦予加密貨幣合法地位的法案。

南韓國會昨天無異議通過《特定財務資訊的報告與使用法案》(Act on Reporting and Use of Specific Financial Information Bill)的修訂,要求所有南韓境內的虛擬資產營運商,包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電子錢包廠商及ICO等業者,都必須符合相關的「財務報告要求」,包括要有一家在韓國註冊的銀行作為「實名驗證」的夥伴,提供實名帳號作為洗錢防制。此外,還必須要向南韓金融委員會下的金融情報單位(Financial Intelligence Unit,FIU)遞交交易與運作報告。未遞交報告者,最高可處5年徒刑或5千萬韓圜(約126萬新台幣)的罰金。

由於加密貨幣平台屢屢遭駭,導致投資人或消費者的重大損失,本法也要求業者需取得資安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ISMS)認證。

南韓向來在加密貨幣發展上領先各國。2017年前後該國民眾掀起投資潮,許多家庭主婦和未成年學生也投入買賣,許多交易所也允許投資人只要註冊名字和電子郵件信箱,就可以進行小額交易。一項調查指出,高峰期有1/3的南韓上班族,都參與了加密貨幣投資,也衍生交易詐騙、龐氏騙局、駭客入侵、網路洗錢等弊病。

這部法案在總統文在寅簽署生效後,預計明年3月上路。之後有6個月的寛限期,讓所有加密貨幣交易業者完成法規遵循。

一般認為,這項法案將加密貨幣交易商、ICO等角色納入管理及合法化,將有助於強化經由加密貨幣洗錢防治。南韓的金融管理局及FIU,也會在本法上路前,強化針對虛擬資產(加密貨幣)的反洗錢措施,此外,在母法通過後,也會推動施行細則的制訂,包括需接受反洗錢管制的虛擬資產,以及實名驗證帳號的條款及程序。

 

詳見全文Full Text: ithome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