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加拿大央行《加密貨幣持有率》調查:金融素養較低者「比例遠高於」高素養者

摘要: 根據加拿大央行上個月底發布《2019 年現金替代調查結果》,指出在加拿大民眾中,與金融素養高者相比,金融素養較低者持有加密貨幣的機率更高,幾乎是前者的兩倍。而研究機構 Think Forward Initiative 報告則指出,族群間出現歧異的關鍵可能在於是否具有足夠的識別能力,認知到加密投資的高收益率也意味著風險。

 

 

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8 月底發布了《2019 年現金替代調查結果(CAS)》,該調查在去年 8-9 月間進行,詢問了加拿大民眾的現金持有量、未來現金使用規劃,以及如果現金消失,他們認為將產生何種影響,做成研究分析。此外,也進一步了解民眾對數位貨幣的認識及持有概況。 CAS 研究人員發現,很少有加拿大人計劃完全停止使用現金,且約 46% 的民眾認為,現金的消失會造成一些問題。 另一方面,研究評估加拿大民眾中有 47% 具有很高的金融素養(financial literacy),中等水準佔 35%,低水準則佔 18%,普遍具備中等以上的金融知識。其中,有 93% 高金融素養者知道加密貨幣,而低金融素養者則只有 72% 知道。 然而,與之相反的是各族群持有加密貨幣的比例。在金融素養高者當中,持有加密貨幣的人只佔 4%,金融素養低者中則有 8%。也就是說在加拿大國內,當一個金融素養高者 A 與低者 B 站在我們面前,B 持有加密貨幣的機率差不多是 A 的兩倍。 此外 CAS 報告中指出,整體而言,有 84% 的加拿大人聽說過加密貨幣,而 5% 擁有加密貨幣。並且特別點名年輕、受過大學教育或高收入的加拿大男性,對加密貨幣的認知和持有比例最高。

 

可能原因:輕忽潛在風險

在加拿大央行的 CAS 報告中沒有對上述現象深入分析原因,但其結果與研究機構 Think Forward Initiative(TFI)在今年 2 月發表的報告不謀而合。TFI 由金融服務集團 ING、勤業眾信會計事務所(Deloitte)、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等跨國企業贊助,是社會及行為研究中心。 而 TFI 的報告中指出,金融素養較低者有較高比例持有加密貨幣的原因,可能是其忽略了加密投資的風險。該報告寫道: 加密貨幣市場很大一部分由經驗不足、金融素養水準較低的投資者組成。這些投資者可能高估了加密貨幣的報酬率前景,而低估了相關投資涉及的風險。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